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蜻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蜻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很想把它捉住好好把玩一番,欣賞一番,想來一定很有趣。爸爸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馬上把門窗關好,爸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小蜻蜓抓住。起初,小蜻蜓以為爸爸要傷害它,便在爸爸的手裡使勁顫動着翅膀,爸爸用寬大的手把小蜻蜓從頭到尾撫摩了幾遍,它才微微放鬆了警惕,安靜的卧在爸爸的手掌心裡。過了一會,爸爸指着小蜻蜓說:“蜻蜓是益蟲,對人類生活幫助很大,對農作物的豐產,也起很大的作用。它是屬於肉食類昆蟲,專門把蚊子、蒼蠅和其他小昆蟲作為食物。一天能亳不在乎地吃掉二千隻左右的蚜蟲等這類小害蟲。它吃蚊子,蒼蠅之類更不在話下,凡是會飛會爬的小飛蛾、小昆蟲,它都歡迎,叫它“益蟲”是當之無愧的。” 

  我從爸爸手中接過蜻蜓,藉助8倍放大鏡近距離觀察,小傢伙在我面前一覽無餘,只見小蜻蜓長得非常漂亮,圓圓的腦袋上長着一雙突出的、綠寶石鏡片般的大眼睛,說不定下面還藏着兩個黍米大的小眼球吧,一張小小的、奇形怪狀的嘴,軀幹細長、苗條,背上長着兩對薄薄的翅膀。小傢伙靜靜的躺在我的手掌上,這會兒說不定還在做着美夢呢。一會兒小蜻蜓似乎睡醒了,時而靈活地轉動着腦袋,時而翹起尾巴,那種神態好像是窺視,好像是嘲弄。看着這可愛的小蜻蜓,我的腦袋裡冒出了一個想法:放走它!蜻蜓是我們人類的朋友,應該還它自由,讓它出去為社會服務。 

  我來到陽台前,打開窗子,把手攤開,靜靜的等着。不一會兒,小蜻蜓似乎明白了什麼,撲扇着薄膜似的翅膀飛出窗外,可它似乎猶猶豫豫、飛飛停停,好像在和我們告別,然後才慢慢的飛向遠處,消失在夜幕中…… 

  我不由自主的對着遠處喊了聲:“再見,小蜻蜓,請你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放飛蜻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