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蜻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和表姐在小山丘玩,突然一隻蜻蜓進入了我的眼帘。我用小手指了指蜻蜓,問表姐:“姐姐,這是什麼啊?”“這是蜻蜓啊。”表姐告訴我。“蜻蜓?那是什麼?”我不解地問。“蜻蜓是一種昆蟲。它小時候在水裡捕食蚊子的幼蟲或小型的動物;長大后就會撲食蚊子、蒼蠅、蛾等害蟲。所以蜻蜓是益蟲,我們要愛護它,不能傷害或捕捉它。”姐姐耐心地回答我的問題。於是我小小的心靈便對蜻蜓有了好感,甚至喜歡上了這種勇敢的“小飛俠”。

  長大后,我又一次與着可愛的“小精靈”相遇,我已從小時候的陌生轉為了現在的好奇。當我再次觀察它時,竟然發現它是如此的美麗,它的整個身軀細長、苗條、柔美、輕盈,如同一個花樣少年中的妙齡少女,在空中翩翩起舞,不僅如此,它的小臉上還長着一雙如同綠寶石般的大眼睛和一張相似鉗子的嘴巴。身上還長着一對輕紗般的翅膀和六隻纖細的腿,還有一條優雅的長尾巴。十分惹人喜愛。

  雖然我十分喜愛蜻蜓,但我卻對它還是很好奇:“它是吃什麼的?有什麼種類?分佈在那些地方?”我的心裡對蜻蜓又陌生又熟悉。終於有一節科學課讓我對這可愛、勇敢的小動物有了更深的了解。原來它有5000多種種類,常見的蜻蜓如藍面蜓大多分佈在浙江、四川等省;長痣綠蜓分佈在華北一帶;黃蜓全國多省都有分佈;玉帶蜓僅產於中國,主要分佈於北京、江蘇和福建等省市。

  暑假回家鄉,遇見表姐,表姐知道我非常喜歡蜻蜓后,對我說:“我那麼喜歡它,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保證你會喜歡的。”“什麼地方?”我不解地問。“你去了就知道啦。”表姐特意賣關子。我隨着表姐來到了湖邊,讓我驚訝的是:這兒全是蜻蜓,簡直是大自然建造的一所蜻蜓樂園!在這裡,有的蜻蜓字自由自在地飛翔,一隻飛得比一隻高,像在舉行飛行比賽;有的蜻蜓在湖上玩耍,有一隻甚至飛在了另一隻的身上;有的在花叢中與蝴蝶跳雙人舞,看着它們優美的舞姿,像舞中仙子在花叢中為大家展示自己優美的舞姿;還有的。啊,這裡簡直是地下的仙界、世外桃源!我被這兒吸引了,彷彿自己也是這些蜻蜓中的其中一隻,揮舞着翅膀飛向美好的未來!

  直到太陽下山了,表姐把幻想中的我叫醒,說:“喜歡吧!這兒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哦,看你那麼喜歡蜻蜓才帶你來,可現在太陽要下山了,我們該回家了!”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蜻蜓樂園”。

  晚上,我伴着美好的心情進入了夢鄉,我看見一群蜻蜓勇敢地飛着,越飛越高,飛向那美好的藍天、飛向那美好的未來!

  六年級:吳淑慧

您正在瀏覽: 蜻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