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運蜻蜓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運蜻蜓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螞蟻運蜻蜓的啟示

  常聽人說“螞蟻攻泰山”這句話,但真正的含義我還'不太了解。一次偶然的機會,終於讓我茅塞頓開。

  星期天的上午,我在石坡旁邊看書。忽然我在陡峭的石坡上看到一片黑壓壓的東西。走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群螞蟻在運蜻蜓。那場面好熱鬧、好壯觀哦!那些只有菜籽大小的螞蟻,一個個精神抖擻,大家齊心合力,運着一隻大蜻蜓。此時此刻,我彷彿聽到了它們用力發出的喊聲:“咳喲,咳喲!”它們的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這種團結協作的精神真令人佩服。

  蜻蜓被運到了石坡中間的一個小洞旁,他們都停住了。這個小洞大概是它們的老巢,我忽然明白:他們是要把蜻蜓運到巢里去,然後共同分享。因為洞口小,蜻蜓運不進去。怎麼辦?它們在洞口停了一會兒,接着一個大膽的行動開始了??“切割”。它們把蜻蜓切成一塊一塊的,就像五馬分屍。切割完了,又一塊一塊地把這些“戰利品”像開始那樣,齊心合力地運進了洞里。運完后,洞外一隻蜻蜓也不見了。我估計,它們是共同去品嘗這美味佳肴了。當時我在想,它們為什麼在洞口切割時不順便吃上一飽,偏偏要等到洞里才飽餐一頓呢?看來,螞蟻的集體生活還是過得有滋有味。沒有一個早吃,沒有一個多吃,也沒有一個去偷吃。他們這種集體主義的精神還真值得我們學習!

  一個小小的發現,讓我意外地知道,螞蟻不但聰明,而且具有團結協作、自我犧牲、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應該向他們好好學習。

  江蘇溧陽市陸笪小學六(1)李麗

  指導老師王阿明(213351)

您正在瀏覽: 螞蟻運蜻蜓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運蜻蜓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