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到雨中走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到雨中走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桐鄉市茅盾實驗小學立志文學社沈蓓

  房間里,我正專心地看着剛買的作文書。當清逸的雨點,揚揚洒洒的順玻璃聚成一股股水流時,這才提醒房中的我下雨了。抬頭看看窗外,已是一片被雨霧籠罩的世界。推開窗戶,嗅着這雨中泥土的氣息,看着那滿世界的雨滴,耳邊彷彿傳來《雨中隨想》一文中那優美的句子:我看不到白鴿飛翔的藍天,也夢不到奔騰在草原上野馬。我的一切都注意着這個洗禮萬物的精靈??雨。猶如生命中的使命,我的耳朵在聽,聽那淅瀝的雨聲……

  從小時起,雨便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那亮晶晶的雨絲,總令兒時的我遐想無限。我總覺得雨絲中隱藏着一些神秘的故事。長大后的今天,看着雨絲輕柔地落下,像一行行豎排的詩句;聽着雨點擊打窗戶的聲音,如同一首低吟濺唱的樂曲。於是我想到雨中去走走。

  我想到雨中去走走,看看那些被雨水洗得金黃的臘梅,彎腰扶直在風雨中搖曳的小松樹,瞧瞧那些由雨水匯成的小溪流。

  有人說,雨只代表悲傷與凄涼,而我卻不那麼認為,我喜歡雨,在雨中漫步多富有詩意。在雨中追逐、奔跑,是我們這些孩子們所感動快樂的。是雨讓農民伯伯笑逐顏開,是雨讓整個世界變得晶瑩剔透、清新宜人……

  鮮花、綠地、青山經雨的滋潤變得更加紅艷,更加鮮綠,更加蒼翠。“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詩聖”杜甫筆下的雨是充滿靈性的,它是那樣的明媚與清新。

  到雨中去走走吧,撐一把小傘,漫步在雨的世界里……

  (指導老師:胡志華)

您正在瀏覽: 到雨中走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到雨中走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