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黨從風雨中走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從風雨中走來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新中國成立已經60餘年了,我們每天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大家都十分的幸福。試問大家,是誰給了我們幸福美滿的生活?是中國共產黨。又是誰趕跑了萬惡的侵略者,使我們真正的或得了獨立與自主?是中國共產黨。還是誰幫助貧困的廣大老百姓打敗了地主、土豪、資產階級?是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90周年來,黨經歷了風風雨雨,死傷了無數的志士仁人。雖然中國共產黨也有過錯誤,有過失敗,如: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等,失敗乃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麼會有今天強大的中國共產黨?

  1920年8月,陳獨秀在上海發起成立了中國共產黨的第一個早期組織。1920年9月1日,陳獨秀在《新青年》發表的《對於時局之我見》一文中,曾稱“吾黨”為“社會黨”,後來才改稱為“共產黨”。

  最早提出“中國共產黨”這一名稱的是蔡和森。1920年8月13日和9月16日,正在留法勤工儉學的他,在給毛澤東寫的兩封信中,詳細地研討了共產黨問題,提出:“先要組織黨——共產黨,因為它是革命運動的發動者、宣傳者、先鋒隊、作戰部。”他在對西歐各國共產黨特別是俄國共產黨考察的基礎上,提出了具體的建黨步驟,其中包括“明目張胆正式成立一個中國共產黨”。

  在此前後,陳獨秀在上海,李大釗、張申府在北京也通過信函討論了黨的名稱問題,決定採用“共產黨”作為中國無產階級政黨的名稱。

  中國共產黨從風雨中慢慢走了一個多世紀,最終擁有了今天偉大的成績,讓我們一起為中國的明天一起奮鬥吧。

  鹽城市高級實驗中學高一:倪明1159719262

您正在瀏覽: 黨從風雨中走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從風雨中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