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讚揚和批評中走向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讚揚和批評中走向成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讚揚和批評中走向成功 標籤:走向成功作文 走向成熟作文 邁向成功作文 讚揚作文

有這樣一個家庭,母親無比疼愛自己的兒子,總是讚揚他,鼓勵他。而父親卻對兒子很嚴格,不斷地對他進行批評。可是有誰會想到,這個在讚揚和批評中生活的孩子,將來會成為美國的作家?他就是巴德•舒爾伯格! 

  巴迪少年時喜歡寫作, 對他的作品,母親總是讚不絕口,父親則大都評價為“一塌糊塗”。父親和母親對他作品截然不同的兩種評價一直貫穿於他的成長過程中,對他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我相信,巴迪的成功離不開父母對他童年時的教育。就像對他寫的第一首詩,雖然寫的不怎麼樣,但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地鼓勵他,使他不失去對寫作的信心。父親對他的嚴格也是為了他好, 不讓他過於驕傲,父母不同的態度是他穩固走下去的基礎,這也是父母給他的不同方式的愛。 

  一個人小時侯只要肯刻苦努力,那麼經歷的磨難有多大,那他長大后成功的舞台就有多大。人的一生,需要呵護和鼓勵,也需要嚴厲與批評。讚揚彷彿陽光,批評好像風雨,陽光是幸福的起點,風雨是成長的夥伴.快樂地享受陽光,勇敢地承受風雨,才能有效地把握生活的小船。 

  就像我們日常生活中,母親的溫柔似水,父親的嚴厲如山,其實都是為了孩子的成長,學會理解父母,知道感恩,父母的心血才沒有白費。當然讚揚與批評都要有個“度”,這就好像在大海里航行,自己的努力形成了船的舵和帆,船的兩頭分別是讚揚和批評保持平衡,這樣就可以安全地向前行駛,達到目標。 

  學會坦然地面對讚揚與批評,把它們變成鞭策和動力,成功的大門就會向你敞開!

您正在瀏覽: 在讚揚和批評中走向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讚揚和批評中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