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巨龍騰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巨龍騰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巨龍騰飛” 

  東方之龍再神州大地上盤旋,東方之美滋養着龍的傳人。巨龍美麗而寬廣,民族勤勞而堅強。黃河是他的血液,泰山是他的脊樑,他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五千年歷史在我們眼中回放。那時的中國是悲慘的,是落後的:你看,那南京大屠殺中的殘忍一幕,染紅了長江,南京同胞的血液飄灑到大江南北;你看,那一張張不平等條約,是巨龍割糅啊,紫荊,茉莉,我們忍痛拋棄了他們;你看,我們一個個中國同胞當作實驗品,慘叫雷鳴,而我們卻無能為力。着就是我們中華黑暗的一幕,但是在這黑暗中閃爍着美麗的群星:你看,東方紅里的毛澤東,為我們千辛萬苦,為的是什麼?是中國的富強;你看雨花石里的江姐,為我們不惜自己的生命,為的是什麼?是人民的富強;你看,京張鐵路的詹天佑,為了什麼?為的是我們祖國的富強!因為他們是炎黃子孫。 

  幾百年來偉大的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族團結,展現新氣象,昭示好前景。本世紀頭20年,對我國來說,是一個必須緊緊抓住並且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集中力量,全面建設惠及十幾億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會,是全國人民新世紀新階段的奮鬥目標。實現這個宏偉目標,符合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落後就要挨打,財大才能氣粗。集中力量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使我國形成發達的生產力,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興旺發達的物質基礎,是我們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中掌握主動的物質基礎,也是國家繁榮富強、人民安居樂業和社會長治久安的物質基礎。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們都要集中精力,心無旁騖,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不動搖,不斷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奮力改革開放。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您正在瀏覽: 巨龍騰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巨龍騰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