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探尋恐龍之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探尋恐龍之旅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探尋恐龍之旅

  今天,我在路上遇見了小叮噹哆啦A夢,它得知我有探尋恐龍的計劃后,便送給我一架穿越時空機、一台語音接收器和一件隱身衣。我謝過它后,便開始了行動。

  我坐上時空機,按下“出發”的按鈕,只聽“嗖”的一聲,眼前白光一閃,時空機便旋轉着進入一個黑暗的隧道。頓時一陣陰風掠過,嚇得我毛骨悚然。這時語音器開腔了:“這是在穿越時光隧道。由於你要去的恐龍時代距離現在有七千萬年,非常遙遠,我們正以超光速一百倍的速度行進,別害怕!”“哦??”我長長舒了一口氣。

  “請注意,馬上進入恐龍時代!”語音機發出的聲音還沒結束,便覺得時空機晃了一晃,着陸了。我打開艙門從容地躍出,環顧四周,只見蕨類植物構成的矮灌叢鬱鬱蔥蔥,一片綠的海洋。突然,我發現前邊有一片大芭蕉葉,裡面好像藏着什麼東西。我走上前掀開一看,好大的蛋!腦海里頓時跳出一個詞“恐龍蛋”。我拿出照像機“咔嚓”一張照片,正想帶上一個作紀念,耳畔卻傳來一陣悶雷般的聲響,地面輕微地晃動起來。說時遲、那時快,一大群恐龍風馳電掣地向這邊衝來。我頓時呆住!“別慌張,快穿上隱身衣!”語音器及時發出指令。我三下五除二地穿上隱身衣,向左一跳靠在一塊大石頭邊。現在我看得見恐龍,它們卻看不到我。我正暗自慶幸,突然,一陣吼聲響起,抬頭一看,各種各樣、大小不一的恐龍正從四面八方向這裡飛來,天空頓時一片昏暗。眨眼間,它們紛紛降落下來,與地面上的恐龍會合了。這一群恐龍真多,它們小的像一隻雞,大的像艦艇。有趣的是,我還發現幾隻沒有牙齒僅長一根尖刺的偷蛋龍,正圍在剛才那幾枚恐龍蛋邊津津有味地偷吃,我乘機拍了不少照片。

  能稱霸恐龍世界的,可能只有霸王龍了。我最想親眼看到它。正尋思着,前邊傳來一陣撕天裂地的吼聲,一個碩大的恐龍頭正從前邊一座山的山頂界線升起,嘴巴一張一合。我急忙從恐龍群中跑出,衝上山頂一看,好傢夥!只見兩山之間的空曠的大草坪上,一隻坦克般大的墨綠色恐龍正在攻擊一隻集裝箱車大的青灰色恐龍。語音器告訴我:“墨綠色那只是霸王龍,另一隻是雷龍。”只見霸王龍突然躍起,兩隻前爪飛快插入雷龍嘴巴,猛地一撕,雷龍頭部頓時血噴如泉,倒下不動。霸王龍張開長滿鋸狀牙齒的嘴巴,長吼數聲,蹣跚而去……

  “這真是一個恐龍主宰的世界!”我在心中暗嘆。事實也是這樣,在大約距離現在兩億到七千萬年前的時候,恐龍統治着海洋、陸地和天空,是地球的霸主。

  “恐龍為什麼會滅絕呢?你能帶我到白堊紀看看嗎?”我向時空機發出請求。“同意。”我脫下隱身衣,乘上時空機,頃刻之間就來到離現在六千四百萬年前的白堊紀時代。走出時空機,眼前的景象讓我慘不忍睹:遠處的海底火山正在爆發,煙塵遮天蔽日;一座座大山寸草不生,一條條河道滴水不流,東一隻、西一隻的恐龍躺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突然間,天地變得墨一樣黑,極遠處一個亮點由小變大,飛一般地向地球襲來,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大地劇烈一震,我渾身如遭電擊,瞬間失去了知覺……

  當我清醒過來時,語音器馬上對我說:“N星球國王要接見你。”於是我坐上時空機,來到太陽系外的N星球。這個星球風和日麗,生機盎然。國王見到我說:“恐龍在地球上生存了一億五千萬年,成為地球的霸主,但也無法應對自然環境的驟變而走向滅亡。不過,這次地球遭受的災難實在太多,先是火山爆發,引發海嘯;接着氣候劇變,大量植物死亡,恐龍因爭奪食物發生了內戰;沒想到在這危難時刻,一顆小行星又撞上了地球。”國王嘆了嘆氣,說:“我們N星球年齡是地球的一點五萬倍,自然目睹了恐龍的興衰。為了不讓恐龍滅絕,我們便到地球帶回了幾隻恐龍,等下帶你去看。”國王最後說:“人類現在在地球上,就好像當年恐龍一樣。但人類在地球存活的時間,最多不超過一百萬年,跟恐龍生存一億五千萬年一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啊!”隨後,國王帶我去看他們的動物進化展示館,並贈給我三隻活蹦亂跳的“恐龍”(其實就是一對蜥蜴和一隻海豚),看着我流露出迷惑不解的神情,他向我介紹了進化論……

  我踏上歸程,遨遊在茫茫宇宙,感慨萬千。曾幾何時,恐龍成千上萬,稱霸天下。誰能想到這一龐大家族竟會銷聲匿跡呢?人類現在不也熙熙攘攘嗎,會不會有一天也跟恐龍一樣呢?我凝望那顆越來越近的蔚藍星球??地球,暗自發問:“你還能生存多久?人類呢?”

您正在瀏覽: 探尋恐龍之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探尋恐龍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