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東方騰飛的巨龍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方騰飛的巨龍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60年前,中國剛剛結束了艱苦奮鬥的八年抗日,飢餓、貧窮是我們最大的敵人。但是,再多麼強悍的敵人都壓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在經過了六十年的風風雨雨之後,中國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 

  是呀,我們的祖國母親六十歲了!在這六十年裡,她經歷了多少酸甜苦辣呀?1950年的抗美援朝、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千千萬萬個兒女的離開給祖國母親造成了多麼大的打擊不言而喻,祖國母親不知流了多少辛酸的眼淚。一次次的飛船升天,一次次的導彈試驗成功,一次次的突破奧運會的紀錄,一次次的使瞧不起中國人的外國人跌破眼鏡,祖國母親不知流了多少興奮的、自豪的、驕傲的眼淚。在這六十年裡,我們深知落後就要挨打,團結一心,眾志成城,使我們的祖國不斷富強,不斷進步。 

  還記得我們將“貧油國”的帽子甩到太平洋是什麼時候嗎?是的,就是1959年9月26日,當時正是準備慶祝祖國母親10周歲生日的時候,當時擔任黑龍江省委書記的歐陽欽提議將大慶油田作為一份特殊的厚禮獻給成立10周年的祖國母親。大慶油田這個名字便被叫響了。 

  還記得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是什麼時候嗎?是的,就是1964年10月16日。當時,毛澤東主席提出,“自己動手從頭做起,準備用8年的時間,拿出自己的原子彈!”沒想到,僅用了4年的時間,中國科學家攻破重重技術難關,真的拿出了我們中國人自己的原子彈。隨着原子彈的炸響,轟動了整個中國大地,也轟動了整個世界,同時也將“東亞病夫“的招牌炸出了九霄雲外。 

  還記得中國在奧運會上獲得首枚金牌是什麼時候嗎?是的,就是在1984年的第23屆美國洛杉磯奧運會上,許海峰為中國獲得第一枚奧運金牌。這塊金牌早已超越了一枚金牌所能承載的價值,它帶給了我們無限的驕傲與自豪。 

  還記得香港回歸是什麼時候嗎?是的,就是1997年7月1日。這是一個值得人們記住的日子!在離開了祖國母親長達155年之久的香港終於回到了母親的懷抱。在不久后的1999年12月26日,與母親分離了446年的澳門也終於會回來了。 

  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嗎?是的,它是我們都不忍提及的痛楚,是還未癒合的傷疤,同時也是體現我們英雄的中國人民的團結是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抵擋的驕傲。是的,在那次汶川大地震中,很多鮮活的生命在短短的幾分鐘甚至幾秒內離開了我們。一幢幢樓房隨着劇烈的振動不斷倒下,但是千千萬萬個解放軍叔叔們、護士阿姨們、志願者們站起來了。那一抹綠,那一抹白,那一抹紅,那一抹橘,那一股股愛的顏色,那一股股愛的暖流,流進了災區,鑄成了災區人民的堅強後盾。當看到移動快要倒塌的房子下還有被困者時,一名救援戰是不顧戰友的阻攔,喊出了“再讓我救一個!”不知有多少生還者是被消防官兵、志願者、無名英雄徒手從水泥板、瓦片中挖出來的,有的人還在這裡救助那些素不相識,從未謀面的被困者,自己的親人卻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但是,多難興邦,在這次地震中,我們失去了很多,但也懂得了很多,學會了很多,我們學會了在困難面前不相信更不能有眼淚,需要的是在困難面前的永不退縮,團結一心。 

  還記得2008年8月8日嗎?是的,那是我國首次舉辦奧運會,在那天,億萬觀眾坐在電視機前、電腦前、鳥巢里觀看奧運會的開幕式。在那個盛會上,中國帶給了億萬觀眾們無數的驚奇和無數的震撼。也就是從那天開始,中國在奧運會上的奪金速度就像我們祖國的發展一樣飛速增長。短短的20幾天里,中國竟奪得了51枚金牌,使全中國人民嘆為觀止。 

  就在今年,我們將九九式主戰坦克、九六A式主戰坦克、0五式兩棲突擊車、新型履帶步戰車等武器作為獻禮,獻給了我們的祖國母親。這次為祖國母親舉行的熱鬧party甚至被譽為“全世界最大的生日派對”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稱中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建國60周年國慶慶典,顯示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屈指可數的幾個主要大國之一。中國用一場隆重的慶祝儀式,向世界顯示中國人民昂揚向上的民族精神,以及強大的軍事實力。甚至還在《金融時報》中報道稱,如果說去年的北京奧運會給中國提供了一個展示其成就的機會,那麼10月1日的閱兵式則將讓人們銘記中國不斷增強的實力。這種高評價無不讓國人感到自豪。 

  在過去的這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母親從原來的落後逐漸發展成為了一條騰飛在世界東方的巨龍,相信在今後的發展中,我們的祖國母親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東方騰飛的巨龍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方騰飛的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