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巨龍騰飛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巨龍騰飛啦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巨龍騰飛啦

  風雨兼程,一路高歌,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30周年。30年來,中國人民的面貌、社會主義中國的面貌、中國共產黨的面貌都發生了歷史性的重大變化,我們取得了令全世界矚目和驚嘆的偉大成就。這是解放思想的30年,是解決生產力和發展生產力的30年,是披荊斬棘開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的30年,是探索中國

  共產黨執政規律的30年。在時間的流逝中,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年的路程。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睡獅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覆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改革開放以前,人們還坐着小黃包車,而小黃包車的走動還需要人力,看,如今的奔馳.奧迪.本田.豐田.寶馬 法拉利,現在,更佳先進的概念車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改革開放以前,有電話的家庭都會被稱作為有錢人.有官位的人,而現在呢?不僅僅是電話,哪還看得到沒有電話的家庭啊!手機更是廣泛在人民的生活中,如今直板手機,翻蓋手機.滑蓋手機.全屏觸摸手寫得手機,功能更是倍加俱全,現在的3G手機也開始大眾化了,多種品牌的手機也開始與日倍增,新產品也不斷的走向市場。以前的平房瓦房,如今的高樓大廈,以前人們住的樓房,老人提着菜一口氣都上不了五樓,可如今的電梯樓,先進了中國,更方便了人民。 

  自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以來,我們國家實行了大規模現代科學技術,使我們進入了科學時代,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中華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航天事業不斷創新的三十年!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神七在太空漫步,讓中國人第一次在太空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中國巨龍騰飛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巨龍騰飛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