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蠟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蠟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的一天,家裡突然停電了,周圍陷入一片黑暗。我不知所措地慌了神,忽然想起自己過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一個杯子形的小香燭,於是我拿出來,將它點着了。

  盯着它那微弱的燭光,我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從來沒有注意過蠟燭,只是過生日時將它拿來當做心愿的寄託。而現在,這被我忽略已久的東西又重新重要起來。這微不足道的光,也在此時此刻,將我不安的心情轉為平靜。蠟燭一點點減少,而在這冬日中,周圍的一切似乎變得溫暖起來。我意識到,這蠟燭竟也有生命所具有的特性——愛。蠟燭的愛不會像糖果一樣讓你甜到心底,也不會像歌兒讓你忘卻痛苦,更不會像藍天讓你開心地笑出聲來。它能做的,只是在黑暗中給你一線光明,在寒冷中給你一點溫暖。

  其實,在沒電的日子裡,是蠟燭把漫長的黑夜照明,是它給我們帶來了急盼的光明。雖然,現在千家萬戶已經用上了電,一切照明都依賴電力,也許不少人已經忽略了蠟燭的存在。可是,當我們突然停電的時候,除了用儲備電器照明以外,最多就是點燃蠟燭,進行快速的照明,這種生活體驗,我感同身受。曾經多少次的停電,我們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蠟燭,因為蠟燭是給我們照明最快的一種物體,只要我們手中有打火機,就可以輕易地把它點燃,然後得到光明。

  蠟燭——雖然沒有香味,也沒有美的外表,可是它有美的品質,所以對它情有獨鍾,它是一種不斷燃燒自己,用無盡的光照亮別人的一種物體,它擁有默默自我奉獻精神,

  我知道,它是在用它的整個生命去奉獻,當蠟燭把整個生命都奉獻給你時,它什麼也沒有索取,更沒有抱怨。是的,它流淚了,但那並不是抱怨的淚,而是走過一生無悔的淚。

  六年級:天香百合123

您正在瀏覽: 感悟蠟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