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讀《紅樓夢》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讀《紅樓夢》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網,勾勒起來似乎很簡單,左牽一道絲,右連一道線; 

  網,編織起來又似乎很難,上編一條,下拉一根,誰知道什麼時候忽然錯了位斷了線; 

  終於一張網結成了,一張世上獨一無二的網。 

  可你又知道,這張網包容了多少種感情,交織了多少的汗水。 

  老老少少的親情,姐姐妹妹的友情,男男女女的愛情,早就在這張網上表現的淋漓盡致。 

  站在網中央,放眼望去,一條條網線是那麼的清晰,上面似乎還有許許多多閃亮的光芒。 

  一是寶玉和黛玉的戀愛悲劇,它帶出使二釵和婢女的婚姻不幸,是這網中的一條主線。 

  二是賈史王薛四大家族,賈府的衰落,鳳姐探春的理家和失敗,也是這張網中的一條主線。 

  三是賈政寶玉父子圍繞着走什麼人生道路而展開的矛盾,它涉及到宗教教育科舉入仕等制度,又是着網中的一條主線。 

  網,網羅着多少歡樂,網羅着多少不幸,網羅着多少遺憾。 

  人世間的幸福,人世間的悲哀,早就在網上交織。剪不斷,理還亂。笑容,淚水只不過一念之差。 

  生活的真實,語言的真實,人物的真實,在這張網上也早就讓人如透過玻璃般看待的真真切切。 

  奼紫嫣紅的大觀園,奼紫嫣紅的亭台水榭:怡紅院,瀟湘館,蘅蕪院,紫菱洲,藕香榭……在這張獨一無二的網上,佔據着特殊的位置。 

  瀟湘妃子林黛玉,事不幹己不願多說一句。兩個不同的人在這張共同的網上相遇了,想必這就是緣分。 

  大觀園並不是一個好玩的地方,它是一張網,是一張封建社會的網。在網上的人固然有緣分,能夠相遇在此,這是值得樂的;但在網上的人也只能夠跳跳走走跑跑,卻始終被束縛着,有誰又能夠走的出去呢 這是令人感到悲哀的。 

  網是美麗的,根根晶瑩的絲線是那麼令人讚歎,令人嚮往; 

  網是可怕的,一旦置身其中,便不能夠自拔,只能深陷下去,徹底被網羅住,無處可逃。 

  網,終究是網,它也有自己的本性。蜘蛛是為了讓自己有個溫暖的家,捕殺小蟲子,對蜘蛛來說,它是美麗的,而對小蟲來說,它的可怕的;交通網是政府為了規劃建設而建造的,可是過於錯綜複雜,司機便不能認清方向,對於政府來說固然是值得驕傲的,可對於司機來說,有時卻是模糊的;人際關係也是如此,每個人對它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就像“紅樓夢”一樣,是福是禍,是悲是喜,終究又有誰能夠說清楚呢

您正在瀏覽: 網——讀《紅樓夢》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