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科學實驗比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科學實驗比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一科學實驗比賽

  今天下午我去北海小學參加了科學實驗比賽。在去的途中,我把每個實驗的步驟、方法及注意事項在腦海里回憶了一遍,又猜想這比賽會有多少人參加水平怎麼樣?

  到達北海小學后,我盡量放鬆自己,是大腦處於微興奮狀態。走進休息室,我本以為是人山人海的場面卻被不足十個學校所代表。雖然對手不足十個但決不可掉以輕心,我相信他們都是學校里挑選出來的精英。看着各個選手都志在必得的談笑風生,令我十分不安,他們肯定很厲害,與他們相比我能有幾分勝算?實力懸殊會有多大這個?答案只能在賽后見分曉。細心、慈祥的錢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不安,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額頭,對我說:“不要緊張,他們都不如你,你很厲害,你一定能贏他們,我相信你!加油!”錢老師的一番話讓我信心大增,接着錢老師幫我做賽前準備,模擬一些問題讓我來操作回答。

  領隊陳老師把抽好的簽拿了過來,從一個偌大的信封里拿出了一張長約15?寬約1。5?的紙條,上面印着:“次序1用顯微鏡觀察植物細胞。”經過一番詢問得知,這次比賽只做一個實驗。只做一個實驗豈不妙哉?!

  要比賽了,監考的老師把選手集合在休息室外的走廊上。六年級與四年級按簽的次序排成兩排,不知為甚把我與3號選手對調了一下位置,我在心中竊喜“太好了”,這樣不僅可以讓我洞察考場里的一切還可以及時做出應對方案。輪到我了,我闊步走入考場。考官給了我一張紙,需要我寫上學校、班級、姓名,粗略看了一下內容,我原以為是實驗試題,沒想到竟然是實驗步驟,以防萬一,我又瀏覽了一邊確認沒有其它需要填寫空格后便開始操作實驗。首先打開盒子把顯微鏡拿出來裝上目鏡,調試反光鏡,然後把植物標本的載玻片放到載物台上用壓片夾夾住,然後慢慢調試着物鏡與載玻片的距離可就是看不到標本,我便將載玻片稍微移動一下調節准焦旋鈕,隨着旋鈕的的旋轉,從目鏡中看到的圖像也越來越清晰。我趕忙讓開讓考官來檢查。待考官檢查完畢后,我便有條不紊地把目鏡從顯微鏡上拆下來,整理好後放回盒子里。

  等所有的選手比完賽后,全體選手及帶隊老師去合影留念。

  比完賽后我如釋重負,接下來就是等待比賽的成績了。這次比賽只是為了下次更重大的比賽小試牛刀。我愛科學,科學是為人類開創新紀元的唯一途徑,我願意做這條途徑上為人們披荊斬棘的先驅者。

  六年級:海納百川6666666

您正在瀏覽: 記一科學實驗比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科學實驗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