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科學在生活中無處不有,它不僅給我們帶來了便利,還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樂趣。你若不信,聽我舉個例子給你聽。

  有一次,我去小賣部買零食,小賣部的阿姨找給我一個五角錢的硬幣,我當時連看也沒看就放進了兜里。當我回家后再拿出這個硬幣一看。呀!這個硬幣的表面黑乎乎的,連上面的字都瞧不清楚,這錢能花出去嗎?我嘗試着用水洗,但洗完以後,硬幣該是什麼樣還是什麼樣,毫髮未損,我拿他沒有辦法,只好浪費一點了,把它扔了吧。正當我要把硬幣扔進垃圾桶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在喊:“別把硬幣扔掉,外孫!”我一看,原來是姥姥,便對他說:“別仍,我有個好辦法使它變新!”說著,姥姥便拿走了五角錢的硬幣,神秘兮兮的帶着我來到了廚房,白硬幣放進一個盤子里,往裡面到了一些醋,把他淹沒,過了一會,姥姥將五角錢的硬幣取出來,用衛生紙擦乾淨。五角錢的硬幣簡直變了一個樣,金燦燦的,散發著耀眼的光,就像新的一樣。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便問姥姥。姥姥說:“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可書上並沒有說是怎麼回事啊?”於是我便開始查閱書籍。我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五角錢硬幣之所以會變黑是因為硬幣表面的鍍銅在空氣中被氧化,形成了黑色的氧化銅。醋中所含的醋酸和氨基酸,可以與氧化銅產生反應,出去氧化銅,五角錢的硬幣就變得像新的一樣了。我這是十分高興,因為我又學會了一些科學知識!

  你看吧,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要你肯仔細觀察,認真思考,就能學到更多的科學知識,成為一個小小科學家!

  六年級:2354568068

您正在瀏覽: 科學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