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藏族之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族之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青藏高原上,居住着藏族人民,他們以從事畜牧業為主,兼農業。

  藏族人民最喜愛白色,這與他們的生活環境、風俗習慣有着密切的關係。天祝草原四周為白茫茫的雪山環繞,看上去一片銀白;地上的羊群和氂牛,三五成群地聚集在一起,遠遠望去,像一張白毛毯;以及喝的羊奶、穿的皮襖、戴的氈帽,也都是白色。所以藏區人民喜愛白色,並視白色為吉祥、勝利的象徵。

  酥油茶你知道嗎?這可是藏族人民最愛喝的飲料呢!它具有極高的熱量,淳香可口,喝上一口,精神頓爽。甜甜鹹鹹的,有濃濃的奶香味,是美味可口的飲料。有趣的是,喝酥油茶還有個規矩呢!一般是邊喝邊添,不一口氣喝完,但對客人的茶杯總要添滿;假如你不想喝,就不要動它;假如喝了一半,再喝不下了,主人把杯里的茶添滿,客人就擺着,告辭時再一飲而盡。這就是藏族的喝茶規矩,你也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西藏的酥油茶的確好喝,因此你可別忘記它的原產地——氂牛啊!氂牛是一種渾身是寶的牛類,它的“臉皮”可厚了!聽說連子彈都打不進去呢!話說這個頭較粗重,額寬平,面稍凹,眼圓有神,嘴方大,唇薄的大傢伙,還是藏族人民的“寵物”呢!別看笨拙的樣子,它還有識路的本領,也難怪西藏人民總是牽着它去草原上散步。

  這就是藏族,一個暗藏着寶貝的少數民族。

  浙江省溫州市麗嶴鎮第一小學六年級:張仁忠

您正在瀏覽: 藏族之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族之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