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周末,我閱讀了一本名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名着。剛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我還以為是鍊鋼鐵的書呢!可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本啟發人的書。它讓人懂得如何做人,如何才能做一個成功的人。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保爾·柯察金。保爾·柯察金是烏克蘭某鎮一個貧苦工人家的小兒子,父親死得早,母親則替人洗衣以養家糊口,哥哥阿爾青是個鐵路工人。小學時的保爾就嫉惡如仇,他在非常恐怖,打打殺殺的童年中長大。而在十幾歲時就加入了紅軍,立志要為祖國做貢獻。在多次和敵人的戰鬥中,保爾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但保爾有毅力,和死神戰鬥,在每一次危機中他也能幸運醒來。他以崇高的理想,頑強的意志為祖國消滅敵人。他堅持不懈,堅定不移地向著一個目標前進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我記得保爾·柯察金曾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應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應為碌碌無為而羞恥,臨終時能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句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中。雖然我不完全明白它的意思,但至少讓我明白了生命是最寶貴的,我們要好好珍惜它,不應該浪費光陰。保爾·柯察金那段名言將伴隨我一生,鞭策我抓緊每秒每分鐘的時間,去做一些有利於人類發展、進步的事,同時也使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充實。回首往事時,不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而在生活中,也有許多熱愛生活,熱愛生命,頑強拼搏的事例。例如:寫這本書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因嚴酷的戰爭使他全身癱瘓,雙目失明,但他經受住了生活的考驗和磨鍊,並寫下了感動一代又一代的名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的頑強意志,把我深深的感動了。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應該如何面對困難,克服困難。只要我們擁有頑強的毅力,崇高的理想,就能擁有無悔的人生。

  花都區新華二小六年級:朱麗儀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