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寶寶,再見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寶,再見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再見了,我的寶寶!半年,你陪伴了我半年。但是,那麼突然,你的死,讓我愧疚,讓我後悔。 

  我在半年前,對媽媽軟磨硬泡,好不容易可以養一隻小倉鼠。為什麼我會喜歡老鼠,我是鼠年出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對老鼠情有獨鍾。我在花鳥市場左挑右選,終於選到一隻又胖又乖的小老鼠。我幫它選好籠子,買好飼料,還給他起了一個名字——寶寶。我把寶寶帶回家,爸爸媽媽看后,都特別喜歡它。我把寶寶關在籠子里,放在陽台。每天一放學,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陽台去看寶寶。我給寶寶吃最好的飼料,住最好的家,可是為什麼寶寶還是整天悶悶不樂?寶寶也有像人類那樣的思想,它坐在籠子的角落,抬着頭,獃獃的望着天空,似乎在思考些什麼。我知道,人是需要自由的,既然老鼠也有人類那樣的思想,那麼,老鼠也需要自由。我一天到晚都纏着媽媽,為的是讓寶寶有一個自由的空間。媽媽禁不住我的甜言蜜語,終於答應了。我飛似的沖向陽台,把籠子的門打開,用繩子把門固定好,以免門會突然關上,寶寶出了門,它在快樂的玩着。一個小小的陽台,對於它來說,也是一個美好的天地。為了讓寶寶的“別墅”更加好看,我還在“別墅”的周圍擺上了一些裝飾,放上一些花草。還在門口放了一個梯子。為什麼要放梯子?因為門太高了,寶寶太小了,必須要踩着梯子才能上得去。因為有了一個大大的家,寶寶的心情越來越好了。可是我卻很害怕,害怕寶寶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從門的縫裡逃出,所以每次看完寶寶都會把門管得死死的。 

  一次,我去找寶寶玩的時候,竟然發現寶寶不見了,籠子,盆景,箱子……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沒有發現寶寶。我不甘心,終於在一個箱子的縫裡找到了寶寶。呵!那個箱子都變成寶寶的儲物室了,所以的食物都在那個箱子里。之後又發生了許多“寶寶不見事件”,但是到後來又找到了,所以對於這件事,我們全家都不以為然。 

  可是,有一天,悲劇終於發生。我的寶寶真的不見了,有縫的地方我們都找過了,可是,寶寶還是沒有出現。我們開始慌了,寶寶是不是真的不見了?我真的再也見不到寶寶了嗎?一天、兩天……寶寶沒有出現。一天早上,我起床了以後,奶奶對我說:“我找到寶寶了,原來在我的床底下呢!我拉它出來的時候還被它咬了一口……”我已經無心再聽下去,就隨便敷衍了幾句:“哎呀!不要緊的啦,沒有出血就行了。”我跑向陽台,撫摸着寶寶的頭,看着它的樣子,我高興的笑了。這時候,爸爸也起床了,我對爸爸高興地說:“爸爸!寶寶找到了,在奶奶房間的床底下找到的。”爺爺也向爸爸說明了原因,還把奶奶輩老鼠咬的是也說了出來。頓時,爸爸的臉色大變。他把我從陽台拖出來,說:“你快點把老鼠扔掉!以前都說過不可以養老鼠,你就是不聽,現在好了吧,咬人了吧!你要是不把老鼠扔掉,我就不讓你回家!”“可是……可是。”我支支吾吾地說。“沒有什麼可是!現在就馬上扔掉!”我拿了一個塑料袋,把寶寶裝進袋子里,淚水就如泉水涌了出來。我把淚水擦掉,狠狠心,把塑料袋綁了個死結。寶寶似乎也料到發生了什麼事,在袋子里不停的掙扎。我背上書包,提着寶寶,便下了樓。我站在樓下的垃圾桶旁猶豫不決。是扔?還是不扔?扔了吧,做個了斷!我咬咬牙,把寶寶扔進了垃圾桶。我慢慢地走,臉上多了幾滴水,是雨?我舔了舔。哦,原來,是我的淚。 

  我怨,為什麼爸爸那麼絕情?我後悔,為什麼要給寶寶一個放縱的生活?我生氣,為什麼寶寶傻到去咬人……寶寶,請原諒我對你的無情,我,只是為了家人而已。我,只是我想讓你在犯錯罷了……

您正在瀏覽: 寶寶,再見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寶,再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