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一本能改變我一生的長篇小說,相信大家也讀過,這本書的名字叫《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是由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這本書以十月革命為背景,塑造了一個有血有肉的傳奇人物——保爾· 柯察金。他是全書的中心人物。也是我最喜愛的人物。他那鋼鐵般的意志時時觸動着我的心靈。保爾因為被學校開除而去工廠洗家什,在那裡,他看清了這個社會,看清了富裕與貧窮的區別。後來,他受到了朱赫來的感染后,毅然參加了布爾什維克,在此後,他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先是左眼失明,然後右腿癱瘓,最後竟然全身癱瘓,面對這樣的情形,要是我會憂鬱的不能自拔,但是他沒有放棄,開始了他的寫作生涯,從此,他的新生活開始了。在這本書所發生的事情里,不論是在戰役中他受傷的情形,還是後來的雙腿癱瘓,還是再後來面臨全身癱瘓而不停止寫作的意志……這一切的一切,無不表現着保爾那種不服輸、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對了,還有一件事令我相當震撼——在他把寫好的作品寄給一些老同志指導,把原稿寄回時,竟被該死的郵局弄丟了!努力半年的心血泡湯了,要是我肯定會大病一場,但是保爾沒有這樣,他沒有放棄,沒有灰心,重又開始寫作,後來經過加莉亞的幫助,他終於成功了!作品中於發表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吶! 

 其實從這本書中,我們不難看出保爾的成長曆程——他從一個經常打架的小少年成長到一個鋼鐵般的強人。而保爾在成長中他所經歷的,也正是這本書所要告訴我們的:一定要像保爾那樣積極,像保爾一樣在生活的重重打擊下不服輸、不放棄、不退縮。在生活的磨練下成長。 

 讀完這本書,我不由得審視自己,我以前覺得自己解決了一道數學難題、寫完了一篇很長的作文就很有毅力了,可自從我了解了保爾之後,就覺得我連九牛一毛都不如。每次看到別的小朋友在外面踢球,我就會抵擋不住誘惑,放下手中的作業,和他們一起玩。但是我保證,從今以後,這種事再也不會發生。還有,不要一遇困難就退縮,就放棄,要迎難而上,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點挫折算不了什麼!正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說的:一棵根深葉茂的大樹,如果只折斷它的樹梢,是不會枯死的。 

 從此,我要像保爾看齊,學習他身上的那種鋼鐵般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