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伊索寓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伊索寓言》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伊索寓言》有感

  我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後,深受啟發。裡面雖然是一個個短小的故事,可是每一個故事背後總能折射出一些做人的大道理,使人回味無窮。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兩隻口袋》這篇蘊藏着豐富哲理的小故事。

  這則故事講述的是:普羅米修斯創造了人類,又在每個人脖子上掛了兩隻口袋,分別裝着別人和自已的缺點,他把裝別人缺點的口袋掛在胸前,把裝自己缺點的口袋掛在背後。因此,人們總能看見別人的缺點,而看不見自己的缺點。這故事說明人們往往喜歡挑剔別人的缺點卻無視自身的缺點。的確,當今社會上的一些人常常會去抱怨別人身上的缺點,卻發現不了他們的優點,而對於自身的缺點更是熟視無睹。那這樣的人又怎麼會去吸取雖人的長處而來取自己的短呢?那這樣的人又如何能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才呢?孔聖人曾經說過“三人行者,必有吾師。”像孔聖人這樣擁有大智慧的思想家、教育家尚且都在不斷地反省自我,吸取他人的長處,何況我們這些平凡的人呢!所以我們就應該在平時要學會“換位思考,站在他人的立場上去思考問題,不斷的發現自己的缺點,改正缺點。

  《伊索寓言》這本書中,一個個動人的小故事,宛如一盞盞明燈,在我今後成長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它教會了我一些做人的道理,也讓我懂得了人的本性,還使我學會了分辯善惡的能力。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