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伊索寓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伊索寓言”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伊索寓言》是一本非常吸引人的故事書,這本書里的主人公都是動物,作者根據各種動物不同的特點,把它們擬成人一樣可愛、活潑。不但如此,這些動物做的都是平凡小事,在這些小事里,都飽含着一個特大的道理。

  如“吃得太飽的狐狸”,狐狸餓了,在樹洞里偷吃人類的糧食,肚子股的很高,大得鑽不出樹洞,農夫回來了,一棍把狐狸打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貪吃、暴食。

  還有“驢子渡河”,主人要求驢把鹽馱到河對岸,不小心滑到水裡,爬到岸上時,鹽變輕了。第二天,主人要求驢馱海綿到河對岸,驢以為,跳下河會使馱的東西變輕,於是跳下河,結果淹死了。你們知道為什麼嗎?棉花放到水裡,棉花進水了,會變重,就沉下水裡。所以,大家不要自以為是、自作聰明。你看,這就是它們所做的小事,可道理也是少不了的。

  這本書的故事不但飽含着大道理,而且在文章里,有許許多多的好詞、佳句呢!如好詞:有細又長、不慌不忙、目瞪口呆、議論紛紛……佳句:1。馬馱着這麼大的東西,“呵?婧??rdquo;地走着,跟本沒心情看兩邊的風景,繼續往前走。2。穴鳥就這樣小心翼翼地把石頭丟進海里,日日夜夜,夜夜日日不停地工作……

  故事書中,他是我最喜歡的一本,因為這本書的知識豐富多彩,吸引讀者,讓人簡單理解內容。儘管道理是什麼,大家都要在生活中領悟;儘管道理有多少,它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予的使我終身受用不盡。道理,不是讀了就算,知了就忘的,一定要遵守,一定要去接觸,要時時刻刻的記住它。道理有多少,誰也不知道,也沒有誰能數得清。我是一個非常愛編故事的孩子,希望我長大了,也能創一本這樣而更有趣的故事書,讓所有的孩子們都能從故事中領悟道理,更好的面對未來!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容桂扁窖小學五年級 陳雪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