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品德,真理——讀《伊索寓言》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品德,真理——讀《伊索寓言》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知道發生過多少點點滴滴的小事,而在這些小事里又蘊含著某種意義。準確的說應該叫真理。有一本書不僅讓我學會去發現他們,也告訴了我不少的真理。他就是由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着名的寓言家伊索着作的《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原書名為《埃索波斯故事集成》,是古希臘民間流傳的諷喻故事,經後人加工,成為現在流傳的《伊索寓言》。《伊索寓言》是一部世界上最早的寓言故事集。他不僅富有極強的童話且寓意深刻。特點是多擬人化的動物故事為主,也包括阿拉伯故事和印度故事。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偷和他的母親》。

  《小偷和他的母親》這篇故事講了有個小孩在學校里偷了同學一塊寫字石板,拿回家交給母親。母親不但沒批評,反而還誇他能幹。後來他又繼續偷。隨着歲月的流逝,小孩長大成小夥子了,便開始去偷更大的東西。有一次,他被當場捉住,反綁着雙手,被押送到劊子手那裡。他母親跟在後面,捶胸痛哭。這時,小偷說,他想和母親貼耳說一句話。他母親馬上走了上去,兒子一下猛地用力咬住她的耳朵,並撕了下來。母親罵他不孝,犯殺頭之罪還不夠,還要使母親致殘。兒子說道:“我初次偷石板交給你時,如果你能打我一頓,今天我何至於落到這種可悲的結局,被押去處死呢?”這故事說明,小錯起初不懲治,必將釀成大錯。我也曾今犯過和小偷一樣的錯,可媽媽卻狠狠的教訓了我一頓。我很不甘心,因為我認為偷了也不會怎麼樣。可是當我讀了《伊索寓言》后,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當初為什麼打我了。還記得我買那本書的時候,售貨員對我說:“我認為《伊索寓言》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具有深刻教育意義的世界名着。”現在我也認同他的觀點。《伊索寓言》告訴我了如何做人,也諷刺了社會上的一些人,他們身上發生的一些事情告訴了我真理。《伊索寓言》可真是一本好書,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書啊!

  廣東廣州嶺南中英文學校六年級:來瑞麒

您正在瀏覽: 社會,品德,真理——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品德,真理——讀《伊索寓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