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伊索寓言》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伊索寓言》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 一 本 好 書 

  ——讀《伊索寓言》有感 

  我在輕鬆快樂的暑假中讀了好多我喜愛的書籍,但最讓我記憶深刻的要算那本《伊索寓言》了。 

  書中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提高了我的理解能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領略到生活的智慧,想象的魅力和做人的道理。但對我啟發最大的應該是那篇《美洲豹的眼睛》,這篇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一天,美洲豹碰見了烏龜,這隻烏龜正用沙鍋煮着一隻被撕成碎片的貘。豹子來到鍋邊,不顧旁邊的烏龜,伸手就向鍋里撈肉,這時烏龜眼疾手快把一顆石子扔到鍋里,美洲豹來不及反應,開水已經濺到了它的眼睛里,把它變成了瞎子,豹子悲慘地嚎叫着跑了,烏龜看到這樣的景象,發出了幾聲冷笑。 

  這時候其它的動物都知道豹子的眼睛瞎了,就開始捉弄豹子,把它弄得遍體鱗傷,最後美洲豹實在跑不動了。好心的老鷹非常同情美洲豹,來保護它,老鷹為了讓美洲豹的眼睛重見光明,飛了一天一夜,在雪山頂上找到了一種叫孔木牧拉的神花,從花蕊中獲得了兩粒種子,老鷹把種子埋藏在自己的羽毛中。又飛了一整天,美洲豹也正心急如焚地盼着它的歸來。 

  老鷹小心地把兩顆種子嵌在美洲豹的眼睛里,頓時,美洲豹的眼睛像兩盞燈一樣亮了起來。它高興地跳了起來,繼續去撲捉獵物了。從那天起,美洲豹天天為老鷹捕食,因為美洲豹知道它這雙寶貴的眼睛是老鷹冒着危險為它治好的。看到這的時候讓我突然明白:人要和動物一樣,要有一顆善良、樂於助人的心,這也叫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同學們,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我們去閱讀,它能帶給我們無限的樂趣和許多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