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伊索寓言》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伊索寓言》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伊索寓言》是一本值得我們小學生看的書,裡面有許多寓言故事,每個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個對我們一身都有好處的的道理。下面我給大家講幾個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寓言故事:

  樵夫和赫爾墨斯的故事:一個樵夫用他的誠實換來了一把金斧和一把銀斧,而另一個不誠實的人不但沒有得到金銀斧還把自己的斧子丟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太貪婪,不然就會什麼也得不到,只要誠實就一定會有好報;被狗咬的人:從前有一個被狗咬的人,傷勢不見好轉。有一個人說:“可以找一塊乾麵包把傷口上的膿血擦乾淨,然後把它給那隻狗吃,就能好了。”可那個人覺得十分荒唐,就沒有用他的方法。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把恩惠施加給惡人,惡人不但不會知恩圖報,反而會更加助長他們的惡行。就如生活中,小偷和強盜一樣,如果你不懲罰他們,說不定哪一天他們又來反咬一口;井裡的羊:一天,天氣很熱,一隻羊渴得要命,找來找去都沒有可以喝的涼水,它十分着急。就在這時,它突然發現一口井,他不假思索的跳進井裡。當它想上來的時候,卻發現怎麼也上不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情前要先想一下後果,不然就會和這隻羊一樣,雖然喝到水了,但自己卻上不來了。

  《伊索寓言》是用一個個有趣、鮮活的人物,編出一個個生動幽默的故事,而這些故事也恰恰反映出了這些深刻的道理。《伊索寓言》與其他的書不同,它用一些好笑的故事告訴我們道理,故事有趣便會讓人又繼續看下去的衝動,而有趣的故事情節便會讓人把故事記得牢牢的,永遠不會忘記。道理深刻就會讓人懂得更多。而這兩個連起來,就變得十分完美。而且,《伊索寓言》里的故事十分貼近生活實際,幾乎每一天都會發生一件兩件和《伊索寓言》里的故事。有許多故事都是家喻戶曉的就是因為這本書的有趣與知識豐富才會有這麼多人看,有這麼多人知道。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它有自己獨特的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正因為這樣,我才從眾多名着中選擇它。它給了我無數的幻想,讓我有了無數的自信,也知道了人生的重要意義。

  《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讀了這本書後,我學到了許多知識和道理,我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書中的人物常常浮現在我眼前,書中的每一個道理我都記在腦子裡。這本書對我意義重大。使我一生受益。

  六年級:304250370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