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來,我的勞技作業都是老媽代做的,不過,現在我六年級了,還好意思讓媽媽做嗎?所以,只有老將親自出馬咯! 

  我天生對鉤針這些細活一竅不通,只好請老媽教我:只見老媽右手大拇指與食指捏住鉤針的針身,其餘幾根手指頭抓住針尾,左手食指纏住線,中指和大拇指捏住已經勾好的線,媽媽右手飛快地上下移動,左手也時不時地跟着動,鉤針上的攀不停地上下翻動,這線在媽媽手裡像長了腿似的,才一會兒工夫就“長”出了一大截“辮子”,我看得一愣一愣的,我迫不及待地搶過鉤針,準備自己試試。 

  我笨拙得像只大狗熊似的,繩子怎麼繞也繞不好,我努力回憶媽媽勾的時候的樣子,可我不是把小手指也給繞進去了,就是繞錯手指了,媽媽笑着走過來了,幫我繞好線,並教我應該怎麼勾:先拉緊繩子勾到針頭上,再把線帶攀套出,最後還要拉回來。我恍然大悟,我照着媽媽的話,急着想把針給套出來,不料,線到是沒繞出來,到把手上“浩大的工程”散架了,哎,偷雞不成蝕把米呀!面對“癱瘓”的繩子,我不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嘛!我重整旗鼓,準備“捲土重來”,可這調皮的繩子對我的好言相勸一點兒也不領情,依然我行我素,不肯套出針頭,我肚子里的火氣又燒了起來,“啪”的一聲把繩子扯斷了,心裡還想着:不學了,不學了,煩死人了。正在我火氣時,救世主老媽又及時出現了,對我說:“哎呀,繩子不能太緊!” 

  我靜了一會兒,又坐了起來,準備再嘗試最後一次,這一次,我吸取前兩次的教訓,先小心翼翼地套住線,用左手的中指和大拇指慢慢地將線帶着攀謹慎地推倒針頭上,心裡保佑不要掉出,還好,成功推到口子上了,眼看就要掉出了,在這“十萬火急”的時刻,我急中生智,讓針倒立,終於化險為夷。下一步套針最難了,我屏住呼吸,眼睛一轉不轉地盯着針,生怕出什麼差錯,前功盡棄,我右手用力一拉,哈哈,套出來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經過幾個小時的努力,我已經勾了一大條了,看着自己的戰利品,心裡樂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家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