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山流水》聽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聽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山流水,自古至今;悠悠揚揚,情深意長;樂聲裊裊,韻味十足。閉上雙眼靜靜的傾聽,樂聲中一點點露出了中國古典樂器——古箏的魅力。

  我聽說過《高山流水》的典故,也知道這首曲子抒發了“仁者樂山,智者樂水”的意境。但或我還悟不到這般境界,只想到了一幅美好的圖畫。

  “淙淙錚錚,幽間之寒流;清清冷冷,松根之細流。”這是愉悅之情。再是“目眩神移,驚心動魄。”后又“輕舟已過,勢就徜徉,時而餘波擊石,時而旋??微漚……”旋律跌宕起伏,讓人心潮澎湃。這是先人們想到的畫面。

  水從高山上流下來,時而輕輕如煙,時而又如大雨,時而又如珠簾。漸漸的大雨般過去又小雨淅瀝了,進而似乎餘震般又大了些,但很快又恢復。水兒們一下激起了水霧,煙霧繚繞,似飄渺仙境……

  突然聲音重得不得了,似乎在怒吼,不那麼溫柔了,激起心中千層水花,可重中似乎有水兒敲石的悅耳。慢慢的,慢慢的,又靜了下來,小了,小了……一首樂曲結束了。

  曲落,睜開眼睛,耳畔無聲,我又聽到了城市的喧嘩。多想再一次閉上眼睛,遠離城市,穿越時空,再次來到那遠古的山水之間,又多想我是那個伯牙的知音……

  石家莊市談南路小學六二班六年級:czzfly10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聽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