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高山流水》的感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高山流水》的感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隨着一陣古色古香的古琴聲,把我帶入了樂曲《高山流水》之中。   聽着聽着,我彷彿進入了幻境之中。戰線在我眼前的是一副“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冰下難”一樣風景如畫的美景:只見連綿起伏的青山挺立出一座座高聳入雲、如刀削斧劈的危山。氣勢磅礴的山中萬木蔥蘢,使人一看就賞心悅目。   就在這深山幽谷中,流着一溪活水,山中泉水“丁冬”,溪流隨着山勢時而窄,時而緩,有如涓涓細流;清瑩澄澈的一條清水,時而寬,時而急,有如喧騰飛瀉的水流奔騰而下,一瀉千里,撞擊岸邊,浪花飛濺,噴珠如玉。   我彷彿乘一葉扁舟順流直下,時而快,兩岸群山奔赴;時而慢,兩岸風景盡收眼底。就在這美麗的音樂之中,我不僅想起了伯牙鼓琴、子期評琴的動人傳說。是呀,俞伯牙有如大自然,讓鳥獸魚蟲盡情歡唱;而鍾子期有如錄像機,錄下了這美麗絕倫的景色。   我國著名作曲家冼星海曾經說過:“音樂是人們生活中的一股清泉。”是的,在你憂傷時,只要聽一段音樂,憂傷便煙消雲散了。因此,我們要好好學習,把我國古琴推向令一個高潮。

您正在瀏覽: 聽《高山流水》的感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高山流水》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