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山流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開篇語』

  我從時光中匆匆而過,激起一抹清風,風吹在了暗黃色的樹葉上,那聲音在說:“我不會記住我認識了多少朋友,我只會記住我認識了多少真心朋友。”

  『高山』

  教室內人聲鼎沸,你卻孤獨。我快樂,而你傷心。於是我伸出手:“來,一起玩。”我想,你一個轉學生,一定需要朋友,所以,我將我的手遞給了你。

  眼神里閃過一絲茫然,然後重歸孤寂。就像將要熄滅的木頭閃過一絲火星,正在所有人都以為它要復燃了的時候,突然又重歸將要熄滅的狀態一樣。帶來了什麼?

  失望。

  我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後來我們還是成為了朋友,不是嗎?

  每天放學后一起踏上歸途,還記得么?不會忘吧!學完《伯牙絕弦》這一課後,是誰說的“我們就是知音”?

  突然想起我們一起在回家的路上寫作業的時候了,我想不明白,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寫作業一不是為了抄對方的作業,互相問問題的時候也少,為什麼還是那麼喜歡在路上一起寫作業。

  為什麼?

  你是不是在想“因為這樣可以和你多待一段時間”?我想的是:“在家裡一個人寫作業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而跟你一起寫作業時時間會過得很快。”

  我一直不明白,你說的話為什麼我都無條件地接受?總之從你嘴裡說出來的話不會有錯,我總是這樣想。

  你是我的“高山”。

  『流水』

  我心中其實一直都是挂念着小豪的,你天天聽我講小豪,但你卻沒有一絲抱怨。

  我做的事你都無條件認同,不是么?

  你要知道,五中就你跟我最好了。其他的人我可以立馬絕交,沒有猶豫,因為我在想,我還有你呢!不用怕,就算天塌下來你也會幫我頂着的。

  我在想,如果那天地震來了,我沒逃出去,而你先逃出去了,你一定會義無反顧地來救我。不!這種假設不成立,因為我們總是在一起的,不是么?你不會丟下我獨自逃命,我也不會丟下你獨自逃命。

  記得那次我說的話么?

  我說:“你這一生的使命就是在初中的時候守護某人。”

  你說:“也許是吧!不知道高中的時候誰來守護你,總之我是沒希望了。”

  我說:“你放心!高中的時候有小豪呢!”

  可是我突然想到,小豪考上的高中我沒考上呢?我該怎麼辦?

  “聽說要分班了,按成績來分。”

  “哦,那我肯定不能跟你在一個班了……如果是那樣,我不想讀書了……”

  記得這組對話么?你讀書是為了我么?醒醒吧!我的流水!無論如何都要讀下去,至少到初中畢業。

  『終卷語』

  我喜歡聽董貞的《劍如虹》,因為裡面有一句“高山流水覓知音”。它能幫我緬懷過去,也能幫我珍惜現在。在交朋友這方面,成績好的最可憐了,因為朋友很多,而你卻無法知道誰是真心的。

  初二:j-lan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