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高山流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踏着春天的氣息,我進距離地與綠近了,彷彿世界的奼紫嫣紅掌握在我手掌之中,於是,我渾然於水,甘為乾坤。我的息聲溶於大山的脈搏,應和着它,踩着大山的胸懷,踹下,掬一捧,無限美好。 

  曾多次在草地上留下足跡,已經不勝颯爽,如今在大山中,早已感受到自然的濃厚氣息。 

  我們幾個小鬼已經被它們的熱情而熱汗直流,早已忘卻了瑟瑟的寒冷,而不顧大人們的呼喊,直奔山上去了。我們感到“大山腦”的疑惑,絕心揭開它的神秘面莎。它促近我們前進,就像自己對學習痴迷一樣,是停止不了的,巋然不動的。 

  我發現身上多了一種氣息,茉莉花香,我不記得自己有哪段時光與它接觸。不容我質疑,它確確實實在我身上遺留下來了。 

  春天的泥土永遠散發著春天的香氣,連每一腳踩下去都那麼酥軟。 

  腳下的石塊嵌在泥土中,一不留神,還真以為是拾得一塊寶石哩!我的鞋子可不爭氣,三番五次差點使我摔跤,我哪受得了這折磨呀!整頓好了腳下,抬頭正欲往前走,哎呀!幾條蛇橫七豎八地掛在樹上,要是我沒看見,還真得被嚇個半死,不過,現在我已是半半死了。我定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像休克了的神情,其它幾個和我一般大的小孩的臉上——我原以為會令他們感到驚悚,沒想到他們竟呵呵大笑起來。我定神一看,大山的玩笑真是駭人,我撥開眼前的那幾條“蛇”,不過是幾根伸展到路上的樹枝,是不值一提的。 

  於此同時。大山的途徑似乎更陡了,引領人們抬頭上望。 

  在這裡,我們是不必感到嚴熱的,似乎熾熱被大山的手挽成圍欄,把它棄得遠遠的。它們手臂呵護着,只留下一方天空任由我們想象。 

  我們早該想到了。 

  我踏上這一方土地時,隱約聽由“嘩啦”聲,卻不知源頭何處,隨着大樹的蔥鬱,我才發現,不能沒有水了,不則綠從何來?我迫切得想要尋水了,儘管有人把它埋藏的很神秘,我竭力。 

  流水聲越來越響。我彷彿透過樹林,看見了它的身影。 

  我想到了爸爸媽媽,甚至羅言一,這是一種無法傾訴的感覺——我撥開樹枝,繞開寄生藤,一池好水躍然眼前!那水!那水!那水!清得心也醉了! 

  我迫不及待地衝下去,掬上一捧。那水映上了我的臉,頓時,我的臉也便得純凈了。 

  好冰冷呀!我不禁想起俞伯牙與鍾子期的機緣巧合,合指共彈《高山流水》,何等愜意! 

  在這“大山腦”,我領悟自然,也體會高山流水。雖然我們幾個小鬼沒有見到“大山腦”化石,其原因是大人的體力不佳,而我們卻精神抖擻,最終還是放棄了。但是我們回歸了自然,對我深有感觸。 

  不知他們怎麼樣? 

  高山流水,流水高山,我總感 受到它們的親切。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