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山流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高山流水

  千山萬壑,我只攜一具絲桐,雲海茫茫,我用琴聲一一排開,坐下。

  引。

  入得我心的是那從東山脫穎而出又從西山冉冉下沉的一輪紅日,是它叩響了天地的大門,讓各種聲音和色彩一起醒來。松風掀起層層波浪,鶴唳衝破重重峰巒,它們一一從我的琴聲穿過。天青海碧,花紅霜白,也相繼為我的琴聲染色,最終匯成青蒼。我就這樣以一人之力借萬種天籟,與大山的凝重和海的磅礴唱和。

  起。

  如同無數次的往昔一樣,琴弦的喑啞沉寂抑或高亢激越全是自然的賜予。我的琴聲里從不停駐人的蹤跡。我自己已成這峰頂的一株矮松,拂響的只是自然協奏曲中的一個小節。雲開不喜,月落無憂,身外起伏已成規律,我亦平和。

  變。

  遠峰山嵐如帶,從一山繞向另一山腰,它本來就是一道界限,阻隔的是紅塵萬丈。你卻視若無物,荷擔負鐮,伐木取道而來。山深積滿木葉,你本只為柴薪揮汗,為何使我的七弦無端而斷?你不需正視我的面目,就能破解我編寫在音符里的密碼:巍巍若高山兮!洋洋兮如江河!你不需投擲一石,千層之浪已自翻湧。

  和。

  你不出聲,我的琴聲卻因你而生動。在我的指下,花蕊因露珠的光臨而翩翩起舞,新鳥的試聲因晨曦的驚擾而格外清亮,溪流因山石的阻攔而躍成三千飛瀑。我座下的山峰已不再是摩天絕頂,心已為我開闢出更高遠的晴空,我的音符都成奔逃的鶴,宛自排雲逐浪而飛。然而除了我的手指,我能做的,不過是肅然端坐,任素衣飄起如幟。任你在身後丁當丁當,敲出一曲粗朴悅耳的伐檀之樂,任憑你短暫的躊躇,任憑你的腳步在山谷踏出冗長的回聲。

  約。

  餘音不散,來年可期。明年此時,此地,我當為你撫琴一曲,你當為我妙解音律。時序有常,此後葉黃葉青,都有我注目,我所待的不過是一切依次向前,該衍生的繼續成長,該衰敗的靜聽春回。然後你也如約而至,我們續一段傳統佳話。

  逝

  又一輪桂花黃。不會輪迴的卻是你的足音。在我的腳下,草木虛席已久,在山岩之上,迎客松早已目酸淚流。而你卻擅自踏上不歸路!

  子期去兮!子期去兮!

  東風不來,三月的春山風大如吼,我的手指僵硬如鐵,縱使七弦弦弦完好如初,我的琴已經徹底失語。那些音符和飛鳥相與還巢,那些積累的情緒卻滿山的開始流浪,它們再也無法歸座。我仍是那株紋絲不動的枯松,不同的是滿枝的松針針針刺入我心。濃霧步步進逼,我已經無法,輕身如舟突破重圍,飛駛於這雲海之上,一如從前。

  煞

  拂袖而起,山陡增高度。我卻無法藐視塵世。把曾經的旋律還給山之千竅吧,把我的琴託付給空谷,任它在四月里一聲裂帛,把未來得及說出的和已經傾訴出的凝成一句亘古不滅的絕唱,留給這山,留給這水,留給這不能謝幕的我。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