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山流水(8)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8)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流水,你為什麼要這麼對我?”絮冰眼圈紅紅的,聲音哽咽着說。“哼!”流水冷笑道,“我這麼對你?我怎麼對你了?我對你幹什麼了?你也不想想你們是怎麼對我的?現在倒反過來問我怎麼對你?真是個天大的笑話!”流水猛一轉頭,仇恨目光直射向了絮冰。絮冰被流水的目光嚇得往後退,淚水從臉旁滑落。

  “又哭,又哭!你除了會哭還會幹什麼?!每天都在裝可憐,你以為你真的是林黛玉啊?只可惜沒有賈寶玉來疼你!”流水甩下幾句話,轉身對着馬路,“如果不是你,表哥怎麼會死?如果不是你,姑媽怎麼會和孤獨做伴?如果不是你,我怎麼會姓沐?哼,不過姓沐要比姓高好得多,至少不會感到悲哀、羞恥!”

  “流水,我做錯了什麼?你告訴,我做錯了什麼,你為什麼這麼恨我?”絮冰站在流水的身後苦苦哀求,“你原諒我吧,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存在會給你帶來這麼大困擾,我真的不知道表哥是為我而死的。”“閉嘴!表哥不是為你而死,是被你害死,你明白嗎?!”流水吼道,“我恨你,我就是恨你!要我原諒你,永遠沒有那個可能!你必須明白,我沒有你這樣的姐姐!我也從來就沒有過像你這樣只會為自己着想,只會取樂與父母而丟下自己的妹妹不顧的姐姐!”

  “流水……”絮冰愣在了那裡。“好了,我說得很清楚了,所以,麻煩你,請你,不!要!再!來!煩!我!”流水一字一頓地說道。

  風,吹起了絮冰的滿頭飄發。而看着眼前這陌生而熟悉的她,心中如刀割般疼痛。想從前,流水也擁有這滿頭的黑髮,可是現在……

  流水的頭髮已經不知是什麼剪短了,如果不是因為她是自己的妹妹,自己肯定認為她是一個帥氣的小夥子。絮冰看着流水,望着她那略帶痛苦的臉旁,沉默地閉上了眼睛。

  “你,真的不會原諒我了是嗎?”絮冰輕輕地問道,聽得出來,她已經完全失望了。“不是,除非你死了,不然我不會原諒你!”流水斬釘截鐵地說道,“你要試試嗎?”流水冷笑,讓出了一條路。

  絮冰在聽到“不是”的時候,心中是多麼的欣喜,但是當她聽到后話的時候,她的心徹底地死了。絮冰痛苦地閉上了眼睛,頓了頓,說:“既然你這麼希望我死,那好吧,我就成全你……”絮冰一步一步地走向馬路的中央,不管來來往往的汽車多麼地緊密。她不懂得退讓,不去理會司機的罵聲,她什麼多不在乎了。

  絮冰巍巍顫顫地走到路中央,聽從上天的安排。 一輛超速的大卡車疾馳而來,只看見一個身影衝上前去,把絮冰推到了路邊。

  是莫霏!不行!絕對不行!流水的心告訴她,她彷彿又看到了當年表哥推絮冰到路邊的情景。流水頭腦一片空白,但是她正朝馬路中央跑去,在最關鍵的一秒鐘奮力地把莫霏推了過去。

  “不!流水!”莫霏跌倒在地,吶喊道。絮冰也完全愣住了。流水朝過來,對他們微笑着,笑容在大卡車刺耳的剎車聲中。

  “流水!”莫霏飛奔過去,扶起倒在血泊中的流水。“快!你們快去叫救護車啊!”

  ……

  嘈雜的大街,繁華的馬路,黑白的世界,流水她解脫了嗎?

  四小時,五小時,六小時……手術室前,莫霏、絮冰焦急地等待着。

  

  “你父母還沒來?”莫霏厭惡地問道。“是……是,他們說……”絮冰吞吞吐吐地說。“夠了!我真後悔我剛才推了你一把,我想如果是你的話,就算他們在歐洲,現在也飛過來了吧?難道流水就不是他們的女兒嗎?你的父母真令人感到反感、厭惡!”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絮冰又開始哭了。“好了,好了,你別哭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流水這麼反感你了,動不動就哭,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好嗎?”莫霏說話的口氣越來越像流水了。 7小時,8小時……

  手術室的燈滅了,莫霏衝上去問:“怎麼?醫生?她怎麼樣?”“你們誰是病人的家屬?”醫生問道。“我,我是!我是她的姐姐。”絮冰趕緊說道。“唉,命是救回來了,但是眼睛……你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啊。先把她送到加護病房,觀察一段時間再說吧。你先去辦住院手續,把錢給交了。”

  “好!好!好!”絮冰說道。“流水,你怎麼了,流水!”流水的姑媽行色匆匆地趕來。“她怎麼樣了?醫生,她還有救嗎?”“你是……”“我是她媽媽。”“唉,您節哀,雖然命揀回來了,但是眼睛……保不住了。”“什麼……”姑媽隨即暈了過去。

  半晌,姑媽醒了,問:“流水呢?她怎麼樣了?”“姑媽……”絮冰膽怯地叫道。姑媽看到她,臉色冷了下來:“誰是你姑媽?哦,又是你害得是不是?我兒子已經死在你的手上了,你還要怎麼樣?為什麼你連自己的妹妹都不放過?”“姑媽,我沒有!”“你沒有!你沒有?那流水是怎麼回事?”“姑媽,姑媽你原諒我吧,我真的不是有意的!”絮冰哀求。“天!你不是有意的都把他們害得這麼慘,要是有意的那還得了?”姑媽激動地說道。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8)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