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山流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人,萬物之長,就應該不斷進取,向上攀登;水,沒有生命和靈魂,自然應往低處安家。不知有多少家長、老師這樣教育他們的子女和學生:要做“人”,而不是水。可是誰又知道“人”的苦衷呢?不錯,人往高處走,可是高處不勝寒;很對,水往低處流,但是低處納百川!

  無疑,攀登任何一座高峰都不那麼容易。山腳下,有成千上萬的人背負着行囊一起出發,但隨着海拔的升高,人也逐漸稀少,不是中途打道回府,就是遇上了滑坡、食物缺乏的天災人禍。再往上看吧,山頂上又有多少勝利者呢?他們到了,到達得那麼艱辛:衣衫襤褸,滿眼血絲。他們獲得了成功,但他們誠然快樂嗎?王均瑤,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是均瑤集團的創始人兼懂事長,才30多歲,就已打下了一片天地。他有如此成就,相信也是個人上之人、成功的典範了。但為何他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突然辭世呢?高處的寒冷或許就是兇手之一。事業大了,應酬多了;工作忙了,朋友少了。整天分析市場經濟,觀察敵我動態,即使是鐵人也會倒下。由此,誰又能一概而論:人往高處走就一定沒錯呢?

  水最實在,不因為什麼而去做什麼,一切順其自然,任其峰迴路轉。但這並不表示水任人擺布,它的一生也有目標,即以寬容的胸懷來接納周遭的一切事物,在自然發展之中完成自己平和而塌實的一輩子。從一條涓涓細流到一片無垠的大海,其本身就是一種奮鬥,一種努力,是一種並不以生命作為砝碼的拼搏。相聲演員楊少華就是如此。當他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工廠工人變成一位相聲大師,不能說這過程中沒有他的努力,但他並不刻意地與人爭奪第一,在遭受諷刺和白眼時,也能用微笑作答,不能不讓我讚歎他身上的入水精神。

  智者如水。

  在低處,一樣能有比高處更輝煌的成就!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