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似高山流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似高山流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王維有詩曰: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水有水的飄逸靈動,但始終只有一種單調的蔚藍;山有山的沉穩厚重,但一年四季以不同的迷人風景展示山的風采。活潑的有單調的一面,安靜的有精彩的面孔。山和水的融合,是靜和動的映襯,單調與精彩的變幻,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間行舟,如在畫中游。

  人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有母愛的溫柔體貼,似水的柔情。但母愛是種一成不變的酒,酒多必醉,愛得太濃,會導致溺愛、縱容。父愛有父愛的厚重深刻,深沉而無言。

  父愛也許有時嚴厲,但嚴厲背後是不易察覺的幾許溫柔。有父愛和母愛為我們護航,山山水水,風風雨雨,無畏無阻。

  水是流瀉輕盈的,靈秀而暢達。母愛似水,水的名字很多。有時候,她叫甘露,去親吻乾涸的泥土;有時候,她叫細雨,用溫情感化冷漠的凍土;有時候,她叫冰石,用堅毅期待閃着碎光的沃土。母親永遠是兒女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愛和呵護會把你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路。人說,女人是水做的。母親用涵養了一生一世的水,匯成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山有着巋然不動的龐大的身軀,變化無窮的顏色,山沉鬱蒼茫,山雄壯奇偉。父愛似山的沉穩,花開花落,歲月匆匆流過,你才能從父親指尖淡淡的煙味體會到父愛蘊藏的深遠韻味。水流有聲,山卻無言。狂風暴雨中,有父親山一樣的脊背在我們靈魂深處撐起一片綠蔭。漫漫人生路,有父愛靜靜地伴我們上下求索。前面的路再艱難,還怕什麼?

  鳥飛行需要兩隻翅膀,我們的翅膀,一隻名叫父愛,一隻名叫母愛。我們是小舟,流暢于山水之間。山因水而偉岸,水因山而秀美;山有樣而水無形,山有頭而水無盡。山是靜止的,水則流瀉不止;水是蔚藍的,山則變幻色彩。山水相依便有了地球這個家。父親勤快認真,母親心靈手巧,父親樸素不善言語,母親靈巧總愛嘮叨。鍋碗瓢盆交響曲中便有了和諧的一家。

  山水產生了文明,山水延續了生命。父愛母愛啟迪我們智慧,陶冶我們的心靈。水的靈

  秀給人以聰慧,山的沉穩給人以敦厚。山水養育一方水土。父母哺育我們兒女。關愛山水,我們要保護環境。報答比山還高、比水還深的父愛、母愛,我們該怎麼做呢?

您正在瀏覽: 愛似高山流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似高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