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狐假虎威后,老虎茶不思,夜不睡,因為它已經憤怒到了極點,讓狐狸在眾目睽睽之下丟了那麼大的人。於是,他率領騎、步、水三軍把狐狸住的林子圍個水泄不通,老虎在外面咆哮:“狐狸,你這個不知好歹的臭小子,竟敢騙到我的頭上,你快快出來認死,要不然我率領大軍殺進林子,抄你九族!”狐狸聽后,既着急,又害怕,忽然,它急中生智想到了一條奸計:栽贓嫁禍!於是,狐狸便穿上囚衣,在上面寫上“千古罪人”四個字來到了老虎面前。開始,他就跪在了地上,假惺惺地哭了起來說:“虎王,奴才冤枉啊!我一時糊塗,竟犯下了欺君之罪啊!”老虎一聽糊塗二字就問:“你犯了什麼糊塗啊?”當時,奴才太傻,經不起金錢的誘惑一個人(的)得銀子30萬兩和黃金3萬兩。是它指使老奴騙您,讓您在大眾的面前沒有威性后,再率領大軍起兵造反,圖謀篡位,望聖上三思啊!老虎明白了,狐狸指的一定是朝廷里有地位的人。於是,它第一時間便想起了狼,因為它在朝廷里有錢有權,擁兵自重,也只有它才會有那麼多錢。這時,老虎便凶煞地看着狼。其實這狼並沒有什麼野心,可是它看着老虎那雙瞪地如同燈泡的眼睛,就不敢與老虎正眼相看。老虎看狼委委縮縮,疑心便更重了,老虎看着狼,慢吞吞地問狐狸:“是誰這麼大膽啊?”狐狸看出了老虎的表情,就來個順水推舟說:“對,您懷疑地沒錯,就是狼!”老虎聽後龍顏大怒,如同雷般地咆哮起來:“來人啊!把狼給我拿下,抽它三百鞭子再放進鹽水裡,讓它生不能死不成后,將它碎屍萬段!”狼大叫:“冤枉啊……冤枉啊……當狼只省最後一口氣時,說道:“真(實)是伴君如伴虎啊!”

  這時,狐狸乘老虎氣還沒消,趕快拍上馬屁說:“虎王您果然當機立斷,若遲些連江山也保不住了,您可真是眾人之福,天之聖君啊!”老虎聽后,難免洋洋自得,還封狐狸為一品大員,值當步兵首領。

  老虎這次又是“賠了威風,又折將啊!

  說狐、虎且聽世人論長短……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