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爸爸對坐着,雙眼一直氣勢洶洶地對視着對方。用了一分鐘的心戰以後,我們開始下中國象棋,爸爸對我一笑置之。我也毫不退縮:“跟我斗,你必輸無疑。” 

  爸爸出棋了,他的車一直死纏着我的馬和炮。不久,我的炮架不住進攻,“戰死沙場”了,但我毫不氣餒,仍然帶着我的大將“奮勇殺敵”。不過在我進攻的時候卻忘了防備,我的五個兵都“命送黃泉”。爸爸看我沒有防備之力,他的車再一次盯上了我的馬,頓時我也想到了一個妙計 ——將計就計,用我的馬左跳有躥,引開了他的兩個前鋒——車。我故意裝出一副可憐巴巴的樣子,迷惑敵人,以為勝我猶如瓮中捉鱉就會掉以輕心呢。等到時機成熟,我就用我的主力直攻對手元帥,給他來個措手不及。沒想到我離成功差半步之遙時,他用後備主力——馬,滅了我的大將——車,我非常生氣,心想:此仇不報,非君子,我一定要把你的軍隊殺的片甲不留。我召集軍隊,清點人數,竟然只剩下倖存的一員大將,兩隻士。沒有其它的辦法,直能來最後一搏了。然後我就對對方來了個瘋狂大屠殺,戰士們以一擋十,在我的追殺下終於滅了了對方所有殘兵殘將,只剩下兩名大將 。但他的兩名大將足以對付我,我靈機一動,用了“調虎離山”之計引開了對方的大將,只殺元帥。這一戰,我艱難的取得了勝利,我樂不可支。 

  輸棋后的爸爸唉聲嘆氣地說“我曾久經沙場,竟輸給一名小將,慚愧啊,慚愧。”“勝敗乃兵家常事嘛,以後好好努力!”我得意洋洋地說。

您正在瀏覽: 下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