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打“鬼”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打“鬼”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最難忘的事情莫過於打“鬼”啦。所謂的打“鬼”,只不過是我們鄉下一種傳統習俗罷了,聽老輩人說如果給去世的親人燒紙錢時,無家可歸、四處遊盪的孤魂野鬼會來搶錢的,因此,燒紙錢的家人要圍着墳,不讓“鬼”進來,有時甚至要打“鬼”,把它們趕走。 

  2011年7月9日下午3點整,我們出發了,半個小時過後,我們到達了山腳,眼前的情景讓我們大吃一驚,上山根本沒有路,全是一人多高的雜草,而且中間還夾雜着一些荊棘,真有些讓人望而生畏。 

  正猶豫間,一旁的大頭(我表弟的愛稱,因其頭大而得名)卻說:“不管了,沖啊!”說著,他帶頭第一個沖了上去,見此情景,我們也不甘示弱,緊隨其後衝上了山。終於到達了墓地前,不過我們已經傷痕纍纍,全身是草了。這時只見大頭“咚”地一聲倒在了地上,而且大聲叫道:“我的好爺爺呀,你怎麼不保佑我安全上山呀,瞧我這一身,癢死了!”一席話,惹得我們是哈哈大笑。 

  開始燒錢了,奶奶趕緊說:“大頭,快,別的鬼會來搶爺爺的錢的,快拿棍子去打‘鬼’呀。” 

  “啊?”我們驚奇地叫了起來。隨後,便迅速拿起棍子開始亂打一通,左一棍,右一棍,前一棍,后一棍,“鬼”沒打着半個,兩旁的花草倒是傷痕纍纍。 

  打着打着,大頭覺得棍子太細,打不過癮,便扔掉了棍子彎腰拾起了地上的鋤頭一邊亂舞,一邊大叫道:“你們這些死鬼,還不給我滾,******的,再不走,小心老子我鋤死你。”我呢,也拿起柴刀,懸空用力往下劈,那架式,好像鬼真的被我劈成了兩半。一旁的江婉清和江慧彤則把煙花殼亂扔,嘴裡還不住地發出“轟轟”聲,原來她們正在模擬用手榴彈炸鬼呢。 

  正打得起勁時,大頭不小心被石頭絆倒了,一屁股坐到了水桶里,一旁的棍子也跟着倒了下來,砸得他直咧嘴,瞧他那樣子,我們全都笑歪了腰。 

  忽然間颳起了一陣大風,一張紙錢給吹得飄了起來,王勇華大叫着:“‘鬼’在搶錢啦,快,給它一棍,看它還敢搶嗎?”說著,一棍打了過去,終於把那錢給打了下來。而坐在地上的大頭則緊閉雙眼,仍舊拿着棍子亂舞。 

  “啊、啊、啊!”我和王勇華、江婉清一陣大叫。 

  “我打到‘鬼’了,我打到‘鬼’了,我打到‘鬼’了!”大頭則在一旁開心地笑着。 

  這時,嬸嬸走上前去,拍了拍他的大頭,笑着說:“打你個大頭鬼,你睜大眼睛看清楚,你打到表哥他們啦。” 

  “啊!”一聲驚嘆。 

  我們笑得——我簡直無法形容——一個捂着肚子,一個趴在樹枝上,別一個則在地上打着滾……就這樣,我們打了一下午的“鬼”,終於把紙錢全部交到了爺爺手中。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暑假打“鬼”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打“鬼”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