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朝花夕拾》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朝花夕拾》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油蛉在這裡低唱,蟋蟀們在這裡彈琴。翻開斷磚來,有時會遇見蜈蚣;還有斑蝥,倘若用手指按住它的脊樑,便會拍的一聲,從后竅噴出一陣煙霧……”

  細讀魯迅先生的《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享受着不時從字裡行間中透露出來的那份天真爛漫的感情,眼前不由出現了一幅幅令人神往的畫面。 

  我讀魯迅先生的這篇充滿對童年回憶的散文,彷彿看到了幼年的魯迅:趁大人不注意,鑽進了百草園。他與昆蟲為伴,又採摘野花野果,然後與玩伴一起捕鳥,但由於性急,總是捕不到很多;在三味書屋,當壽先生讀書讀得入神時,卻沒發現他的學生正在乾著各式各樣的事,有的正用紙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玩遊戲,魯迅正聚精會神地在畫畫……

  魯迅先生在文章中表現了他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那股熱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整日被父母、家奴管束着,這正是兒童特有的。 

  如今,田野上造起了樓房,我和小夥伴都在為將來努力着,老師和家長出於安全考慮而管束着我們,因此我們感受不到了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我仍舊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無論現在能否實現,我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這也許就是我和幼年魯迅的相似之處吧!

您正在瀏覽: 讀《朝花夕拾》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朝花夕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