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朝花夕拾》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朝花夕拾》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朝花夕拾》有感

  “但在那時那地,我的意見卻變化了。”一次幻燈片事件,使他毅然決定棄醫從文,重拾兒時的記憶,講述求學之路。他,是魯迅;這本聞名的書,是《朝花夕拾》。

  與別的文章不同,《朝花夕拾》沒有太多的修飾與誇張,讀作者的書,就跟面對面說話一樣,直接抒發自己的感想。只是這字裡行間難免有幾個耐人尋味的字眼,藏着別樣的涵義。如《狗。貓。鼠》里作者所憎恨的“到處嗥叫”“一副媚態”的貓,細細品味,聯繫作者的年代,我想貓也寓意着社會的某種相像的腳色吧。

  品讀作者筆下粗俗卻有“偉大神力”的長媽媽,充滿奇幻的繪圖的書,活潑而詼諧的無常,無窮趣味的百草園……魯迅先生以兒童天真的眼光把這一切描繪得生動活潑,趣味盎然。在與隱鼠相處,賽會前被父親叫去背書,冬天捕鳥,三味書屋後園玩耍,兒童的天性躍然紙上,在這裡,彷彿也找到了自己童年的影子。

  魯迅先生印象最深的,是他在日本留學的老師藤野先生——個子黑瘦、八字須、帶着眼鏡。他對學生的關懷無微不至、誨人不倦,幫作者修訂講義;教學嚴謹、一絲不苟,不允許有一點差錯。在作者的眼裡和心裡,藤野先生是偉大崇高的,以至於在今後的道路上,激勵着作者前進。是的,回頭望去,我們的成長道路也有一個或幾個你印象深刻的老師,他或許教你做人的道理,或許使你鼓起勇氣戰勝困難,在我們心裡,他一樣偉大。

  就像品茶,在這本簡單的散文集里,你會讀懂許多……

 初二:蔡曉燁

您正在瀏覽: 讀《朝花夕拾》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朝花夕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