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朝花夕拾》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朝花夕拾》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閱讀《朝花夕拾》這本書的時候,不難發現,魯迅用筆墨最多的人物就要數“長媽媽”了。可能是因為受到封建思想影響的原因吧,在新年的早上她會要求魯迅吃福橘,平時總愛告狀,更是踩死了魯迅最心愛的隱鼠。魯迅也因此對她懷恨在心。相信大家讀到這一段的時候,腦海中一定會浮現出一個舊社會的,世俗的女人的形象,但其實“長媽媽”也有自己“可愛”的地方,如,她知道魯迅喜歡《山海經》,便跑了很多地方,給魯迅買來了《山海經》,這時魯迅便感嘆她“有着偉大的神力”。再《阿長與山海經》的結尾,魯迅也是表達了自己對他無限的愛和思念,並希望她能在地下安息。 

  除去“長媽媽”那些世俗的思想以及行為,她不就像是我們身邊的親人一樣嗎?雖然他們有時會做我們不喜歡或是厭惡的事情,但他們不都是希望我們能更好的成長,以後更好的生活嗎?就像“長媽媽”在新年的早晨要魯迅說吃福橘一樣,也是想要為他祈福,希望他有福氣。後面因為魯迅喜歡《山海經》,“長媽媽”更是二話不說,跑了很多路,終於買回了這本書。這不也正像我們的親人一樣嗎?,我們想要擁有的東西,他們總是盡量滿足我們,可能在生活中我們並不會感受到,但是當你有時靜下心來細細想想的時候,便會發現他們是多麼愛我們,如同在“阿長”去世之後魯迅表達對她無盡的愛和思戀一樣,我們只有在最親的親人去世之後才會發覺他們原來是如此愛我們,我們卻從來沒有報答過他們,所以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會感恩,學會孝順父母及親人。 

  感受親人的愛吧,不要在失去之後再追悔莫及!

您正在瀏覽: 讀《朝花夕拾》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朝花夕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