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朝花夕拾》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朝花夕拾》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讀《朝花夕拾》不覺得像一本名着,反而覺的像是一個朋友在與你閑聊家常,原來這才是這本書的獨特之處。

  我正在讀“無常”這一篇章是,也正好是全書的一半,“無常”與之前“五猖會”上的堂報,高照,高蹺,抬閣,馬頭,等,一定是魯迅愛看的,不然怎麼會寫的如此詳細呢!從此看來魯迅小時候一定也是很貪玩的,不過這裡主要還是反映了魯迅思想中戀鄉的一面。

  再往前看《二十四孝圖》還真讓人摸不着頭腦,只是覺的這篇文章一定還有深層的含義,看來我還得慢慢的滲透一下,才能得出結論

  說起《狗·貓·鼠》與《阿長和〈山海經〉》可是我在這書中最感興趣了的,一開始,看這本書的第一篇文章像是在聽故事一樣。文中的魯迅可是把他仇貓的原因一五一十的說了一遍,說實在的,我也挺討厭貓,也是因為它吃了我的最愛——紅燒魚。不過,如果當時的我把這件事紀錄下來的話,就能與魯迅先生媲美一下了,題目就叫做《我·貓·老鼠》雖然我平時不喜歡老鼠,但看了這篇文章,突然覺的其實那隻老鼠也不錯啊!可當我看到阿長踩死隱鼠時,感覺有點氣憤同時也為魯迅失去

  隱鼠也感到惋惜。更感覺阿長真壞,不僅踩死了可愛的隱鼠,還把罪名強加在了貓身上!使魯迅錯怪了貓!

  從看了阿長與《山海經》開始,如今我不記恨她了。阿張雖然多嘴,禮節多,但是她爽直,淳樸,又能幫魯迅買《山海經》,人品也是不錯的。

  《朝花夕拾》的內容簡短卻不缺乏經典,看來想讀透這本書,還是得好好體會!

您正在瀏覽: 讀《朝花夕拾》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朝花夕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