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中的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中的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真的是一點都不錯。學習中有苦有甜,嘗到苦未必是一件壞事,說不定你還能從中明白一些道理。我在學習中也曾經嘗過苦味,滋味兒的確不好受,但是我卻從中受到了啟發。

  記得那是一次數學測驗,下午教室里非常悶熱,所以考試時大腦渾渾噩噩,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做完的。答完卷子我就匆匆的交了上去。

  第二天第三節課老師開始發考卷,我在心裡暗暗祈禱:千萬不要考的太差。正在我緊張不安時,老師已經走到我身邊,她用異樣的目光看了我一眼,然後說:“你這次怎麼考的?竟然考了75分,這點分數對得起誰啊!”老師的話猶如利劍刺穿了我的心,我站在那裡大腦一片空白,耳邊時時傳來同學們的嘲笑聲。我望着卷子不知所措,那紅紅的分數是那麼刺眼,刺痛了我的眼睛,也同時刺痛了我的心。

  放學后,我不敢回家,我害怕害怕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不知不覺中我向草坪走去,躺在草坪上,望着天空。此刻,我忽然覺得天不再那麼藍了,太陽也失去了往日的光芒,就連眼角的淚水也那麼的牽強,我的心情跌到了谷底。風刮起來了,天空下起了雨,雨和淚水融合在一起,流進嘴角,味道是那麼的苦澀。我眼前彷彿出現了同學們嘲笑我的情景,我飛奔回家裡。媽媽問我怎麼回事?我如實跟媽媽說了,媽媽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微笑着對我說:“雖然這次沒有考好,但是不能泄氣,將這次考試作為一個教訓,找出這次失敗的原因,爭取下次考好。”從那一次以後,我努力學習。終於在第二次測驗中考了96分,老師笑了,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失敗並不可怕,只要自己努力,就能從失敗走向成功。酸甜苦辣咸是人生五味,也是學習中的五味,嘗過這五味后,你會發現你的人生或學習似乎比以往更精彩了。

  青海海東地區民和縣民和縣六年級:李平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的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中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