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中的苦和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中的苦和樂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是件既快樂又苦惱的事情,為什麼這樣說呢?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學習是件苦惱的事,每天兩點一線,從學校到家裡,日子過得平淡無奇,每天面臨著大量的習題和作業,日久天長,學生對學習失去了興趣,使我對學習產生了苦惱的感覺,但轉念一想,我做為學生,主要任務就是學習,古人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只有付出了努力,才會有成功!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成功等於一份天賦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這樣想來,我又埋頭作學了起來。 

學習也是快樂的,因為你學習了許多知識,當你學到了他人不知道的知識,當你考試取得了優異成績的時候……你會感到無比的快樂,因為這些都是通過你的努力所取得的,比如:有一次,有一道題有兩種解法,我用一種做法做完后,又嘗試着用另外一種計算方法做了出來,沒想到老師誇我愛動腦筋,爸爸媽媽也誇我聰明,這時,我感到無比的快樂,心裡比吃了蜜還甜呢。 

還有一次,我在做作業時碰到了一道難題,我絞盡腦汁,通過做練習題才會的,但我也不知道那道題做的是否正確,第二天,我心裡怦怦直跳,沒想到發下作業來,我全做對了,這就是成功的喜悅……。 

通過這幾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苦澀中包含甜蜜,只是有付出,就會有回報。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的苦和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中的苦和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