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柑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柑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柑橘是中國四大水果之一,也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很喜歡吃的東西吧!但大家真的了解柑橘嗎?不妨還是聽我給你介紹一下好了。

  柑橘有很多種,廣柑是其中的一種,柑橘又叫興國甜橙。因為柑橘最初產於中國廣州的,經過人們的改進,就成了我們現在吃的柑橘,所以它也叫廣柑。而叫興國甜橙是因為它能增進兩國之間的友誼,我們向別的國家贈於橘子,就表示對他們的友好。以前柑橘也叫大橘,那是由於大橘有個諧音是“大吉”,當時的人們走親訪友的時候,都要送上幾個柑橘,表示對親友的祝福,而被走訪的也要回贈,也表示對來訪者的祝福。我們給好友們送去了大橘,也就等於送去了大吉大利。柑橘起源於雲貴高原。一次葡萄牙人把柑橘的種子帶到了地中海沿岸,當時的人們稱柑橘為中國蘋果,從此兩國的友誼又以日俱增。

  柑橘的顏色是金黃的,遠看像一件小黃衣,讓人一看就喜歡,不由得垂涎三尺。它的形狀有橢圓形的、有圓形的、有扁圓的。它們遠看像一個個掛在樹梢的大紅燈籠,美麗極了。如果把柑橘再縮小點,裡面弄成空心的,那就像是一個乒乓球。大家一定注意到了柑橘的頭上有一個綠色的小東西,那叫做蒂頭,柑橘通過它才能吸收到營養,才得以長的那麼討人喜愛。柑橘底下有一個芝麻大小的黑粒,那叫做芥蒂,它的形成是因為橘子開了花后花謝了留下的痕迹。蒂頭像個五角星,激勵人們要愛國;像一朵花,讓人不禁陶醉於其中;像被砍斷了的樹樁,告訴人們要保護樹木,不能亂砍濫伐。它身上還有許多頭髮般的小黑點,那是柑橘的油腺,它是供給橘子透氣的,就像人們的毛孔一樣。它是由橘皮、橘肉、橘核、橘絡組成的。橘皮外面是光滑的,裡面是粗糙的,這就像我們人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誰是十全十美的,要去發現別人的優點,以次來改正,彌補自己的缺點。雖然橘皮是軟的,但沒有它卻是不行的,因為橘肉需要橘皮的保護,通過它給橘皮營養,幫助橘肉透光,不讓橘肉腐爛。橘皮看上去是乾的,但我們用手使勁一捏,它就會立刻滋出水來,所以橘皮是有水分的,只不過在它的油腺裡面。橘子只有放在冰箱里才能保鮮,這就像人生活在一個好的環境里就會很善良,而上呢搞活在一個壞的環境里時間長了就會變的陰險毒辣。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一個道理。你用口嘗一嘗橘肉,啊,甜中帶點酸,就感覺有一股甘露流進了心田。它的核猛一摸像是很光滑,可你要是把它晒乾了就會發現它其實很粗糙,上面有些凹起的條紋。把核打開,看見裡面有一些綠的不太好看的東西,那大概是它的種子吧!這又像我們人類,努力把自己的優點展示出來,而把自己的缺點努力的掩飾在裡面一樣。核像一個小水滴,它彷彿是在告訴人們不要浪費水源,又像一個小蝌蚪,在告訴人們要保護河流。

  你可別小看了這柑橘,它的作用可真不少哪。它可以當成人們茶餘飯後的零食,還能生津止火;子皮用來泡水,可以提神;還可以用來煮粥,不但煮出來的粥味道鮮美,而且還不油膩;它還可以做美食,如月餅陷等。

  怎麼樣?聽了我的介紹,你是不是更加喜歡這貌似平凡的柑橘了呢!

您正在瀏覽: 柑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