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柑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柑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柑橘是我家鄉的特產,也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之一,我非常喜歡它。

  柑橘的形狀像一個被壓過的球,扁圓扁圓的,大一點的像成年人的拳頭,小點的就和乒乓球差不多。柑橘有一身橘黃色的衣服,十分漂亮,可是你千萬不要被它的美麗外表迷惑了,其實他的殼還是挺粗糙的,因為它的殼裡有許許多多的小油包。

  嘿嘿,你一定受不了誘惑想要吃掉它了吧,只要你剝開柑橘那美麗的外衣,不過你要小心哦,你剝開它的外衣時要小心哦,它外衣里的小油包在剝開的時候小油包裡面的油可是會“蹦”出來的呦,它要是蹦到了你的眼睛里,那可就不好咯。你剝開外衣以後,就會看到柑橘那胖乎乎的橘瓣,正散發著它那特有的香氣,不是引誘着你呢!吃的時候,先把它一瓣瓣地分開,再拿其中一瓣除去它的莖脈,再放進嘴裡,慢慢品嘗。這時,你會感到一股又酸又甜的汁水在你的小嘴裡流動,你會覺得着味道好極了!讓你吃了一個還想吃。不過千萬不要貪吃哦,柑橘吃多了可是會上火的。

  對了,你吃完柑橘可不要把柑橘皮扔了哦,柑橘皮可是有很大的作用的:橘皮有護髮的作用,用它洗頭髮,頭髮會光滑柔軟。橘皮還可以泡澡,橘皮內的揮髮油可以禁忌幫助我們消除疲勞,泡浴時果皮溶出的營養問題成分還能趁肌膚毛孔張開時滲透進皮膚,刺激毛細血管,加速風濕血液循環,滋潤肌膚。柑橘浴在冬天還具有保暖效果,可以禁忌使身體持續暖和,適合體質偏冷的人來浸泡。對了,柑橘還可以用來止咳呢!

  記得我小的時候,我感冒了,不停地咳嗽,吃藥,打針都沒用,把媽媽急的團團轉,無奈之下,媽媽打電話告訴了老家的奶奶,奶奶告訴媽媽,用柑橘皮熬冰糖水喝可以止咳化痰,媽媽趕緊去弄,嘿,這還真有效,我喝了幾天後,就不咳了。

  我愛家鄉的柑橘,更愛我的家鄉!!!!

  初一:范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柑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柑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