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三輪車夫作文

三輪車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一位三輪車夫作文400字

  “一、二、三、四,一共四元錢,剛好坐三輪車回家。”我走在汽車飛馳的馬路邊,自言自語。

  時間不負耐心人,總算等到一輛三輪車,呀!慢了一拍,被別人乘上了,於是我便像“木頭人”似的等待着下一“班車”。來啦!這次終於等到了。

  我眼前的這位車夫穿着白襯衫、黑褲子、戴着一頂草帽,脖子上掛着一條紅白相間的舊毛巾,腰上有一個小小的黑錢包,腿上還綁着牛筋。他長着一雙小眼睛,裡面有許多的血絲。他的額頭上有着許多皺紋。

  出發了,只見他雙手握住把手,雙腳一上一下地踏着踏板,發出“咔吱,咔吱”的聲響。

  這天太陽驕陽似火,車夫不停地用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不一會兒毛巾就濕透了,衣服也里裡外外全濕了。咔----吱上橋了,車也慢了下來,只見他屁股離開座凳站了起來,用力蹬着車顯得越來越吃力。下橋了,車也快了上去,三輪車夫騎得越來越輕鬆,就這麼的一上一下,一快一慢,終於到家了,我把錢交給了車夫,他望着自己的戰利品欣慰地笑了笑,便放進錢包里騎着三輪車走了。

  “唉!三輪車車夫可真辛苦!”望着他的背影,我頓時感嘆萬分。

回目錄

三輪車夫作文200字

我和爸爸媽媽正愁怎麼回家,對面一輛三輪車踩了過來。 

  爸爸叫住了他,問:“橫街小學踩不踩?” 

  “上來吧!”他似乎考慮了很久才說出的。 

  我們上了去,爸爸又問:“這麼晚了,怎麼還踩啊?” 

  他沒有說話,只是嘆了口氣。過了一會兒,他無奈地說:“本來已經想回家睡覺了!” 

  一路上,寒風刺骨,可是他卻穿的很單薄。但是他卻沒有發抖。 

  到家了,爸爸付了五元錢,他收下錢,便走了。 

  望着他那遠去的背影,我忽然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個溫暖的家庭,一個為家努力奮鬥的人啊! 

  “都11:00了,快上樓吧!”媽媽說。
回目錄

由三輪車夫想到的作文1000字

  生活、命運的選擇權,只賦予肯努力的人!

  ??題記

  望着街道里慢慢駛來一輛三輪車,我的腦細胞不由得興奮了起來??這是我每想起一件大事時的感覺。十多年了,這種感覺從未錯過。

  那是深冬的一個早晨,冰霜降罷,寒風接踵而至。忽而一股冷氣悄悄鑽進衣袖,便會凍得人們“怨聲載道”。就是在這麼一個令人避之惟恐不及的背景下,故事上演了┅┅

  我和父親強忍着寒風,駕駛着摩托,到一向車水馬龍的菜市場買大米。可能是長期練就的善於觀察的眼睛的緣故吧,我的視線停在了一群三輪車夫身上。他們毫無忌諱地搓着全身取暖,一輛輛銹跡斑駁的三輪車橫七豎八地停放在旁邊。只要有人要車,他們就立即起身去搶生意,每次只有動作最快的那個才能有機會賺錢。

  父親買好240斤大米后,叫了一聲“三輪”。只眨眼的工夫,就來了好幾輛三輪車。父親隨意挑了一輛,其它的便走了。我習慣性地打量了一下這位車夫??個子瘦瘦小小的,剪着個小平頭(我們這裡剪這種頭是最便宜的),衣服單薄,身上並無任何保暖之物,腳上趿拉着一雙笨重、破舊的大皮鞋。看罷,心裡不禁翻湧着酸水,憐憫之心油然而生,可我又能做什麼呢?低頭看看自己,里裡外外共4件衣裳,頭上戴着“耐克”冬帽,手上裹有手套,腳上那雙“喜得龍”運動鞋緊緊包着腳,熱乎乎的。

  父親讓車夫把大米抬上三輪車,可我看那車夫瘦小不堪的樣子,怎能勝任這120斤一袋的大米呢?我真想上去幫忙,但我知道這要是被母親知道,準會被大罵一頓的。

  只見那車夫時跪時蹲、橫搬直挪,弄得自己一身灰,還是沒搬上車,那費力笨拙的樣子引來旁人的指戳嘲笑。

  “么么!怎個這麼笨吶,不會搬就讓開,叫別的人來拉!”賣米的大娘看着不順眼便說道。

  “┅┅”車夫又急又羞,漲紅了臉,卻一句話也沒敢說,好象他自己覺得理虧似的。

  他再次使足了勁,左弄右挪,終於還是把大米搬上了車。

  一路上,三輪車一直緊跟着父親的摩托。上坡時,摩托一轟油門就上去了;可我回頭一看,三輪車夫滿頭大汗,使出了吃奶的力氣。

  加油!

  經過一番折騰,才勉強上了坡。

  我坐在摩托上,不時地回頭瞻望車夫那可憐的模樣,胸中頓生慨嘆:唉┅┅生活的方式不計其數,為什麼他們卻偏偏選擇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呢?還是他們根本就沒有選擇的權力呢?那我們呢,我們未來的人生道路還很漫長,我們的生存方式是在“三輪車”上呢,還是在“奔馳”上?我們難道不應該深思遠慮一下嗎?

  尚為學生的我們,還有時間,還有光陰讓你去努力,去付出,以便擁有選擇人生的自由!

  一起加油吧。

回目錄

三輪車夫作文1100字

  三輪車夫,是一份普通而平凡的工作,也許有些人覺得,這也是一份低賤的工作,但我不這麼認為,一切都要從這裡開始……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媽媽散完步后,正準備走回家時,一陣刺骨的寒風從我臉上吹了過去,臉像被刀割一樣,凍的我直打冷顫。緊接着,天上就下起珍珠般的雨,路上的行人紛紛跑去躲雨,我和媽媽也隨着行人去躲雨。雨越下越大,而躲雨的路人也都陸續回家了,只剩下我和媽媽在這冷清的路邊。看着路上五彩斑斕的雨傘,“怎麼辦呢?雨下的這麼大。”我着急地想。這時一輛三輪車向我們行駛了過來,停在我們面前,車夫探出頭來,用帶着點鄉音的普通話問道:“要搭車嗎?”我沒等媽媽反應過來,連忙回答:“我們本想走回去,而下雨了,雨又下得大,我們又沒帶錢,所以我們不搭車。”只見他想了想,說:“這樣吧,你把地址告訴我,看我幫得上忙嗎?”我把地址告訴了他,他說:“這雨也不知什麼才能停,我順路搭你們回去吧。”媽媽看了看這傾盆大雨,見他也沒有惡意,便帶着我坐上了車。

  車有節奏地行駛了起來,而雨也繼續下着。豆大的雨點淅淅瀝瀝的落在三輪車上,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好聽極了。我欣賞着車外的雨景,這雨點像天地之間的珠簾,又像一個個小孩子,調皮地敲打着“大鼓”,使人感到愜意,我聽着雨聲,哼着歡快的小曲。我看了看旁邊的媽媽,媽媽好像若有所思。我打量了一下車夫的模樣:大約六十來歲,不高不矮,黝黑的皮膚,穿着一件破舊還打着補丁的衣服,皺紋也隨着時間爬上他的臉龐。那一滴滴水珠,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我也無法這麼歡樂了。我靜靜地坐着,看着這位老車夫,他吃力地蹬着三輪車,路上的泥和水不時飛濺起來,打在他的身上,可他也沒顧得上擦擦。

  “到了。”一聲宏亮而溫柔的聲音響起了。媽媽走下車,對我說:“你在這等等,媽媽很快就來。”說完,便用手擋住頭,衝進雨幕中。十分鐘后,遠處出現了媽媽的身影,媽媽打着雨傘向我們走來。我走下了車,這時,媽媽拿出50元,對車夫說:“老師傅,這是50元,是我們的一點心意,謝您送我們母女回來,不然我們還在那被雨淋呢!請收下吧。”媽媽說著就把錢塞到了車夫手中。“這錢我不能收,太多了,更何況我只是順路送你們回家的。”老車夫推辭着說。“這錢您一定得收,你一天掙點錢不容易,拿着給家裡加點菜。”媽媽將錢塞入老車夫口袋中。老車夫見此情景,便急了,把錢扔下,就騎着三輪車走了。

  在雨幕中,他的三輪車和他的樣子,都令我記憶深刻,我不曾一次的在雨幕中停下腳步尋找着那位好心的老車夫,盼望着再見到他。我將這個心靈願望,種在我的心田,默默灌溉、施肥,讓這個種子在我心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廣西北海海城區九小五年級:李海燕

回目錄

三輪車夫作文400字

  這是幾年前我在寧化遇到的事情。

  “今天下冰雹了,你可要小心,冰珠子可大了!”我一上三輪車,車夫就急切地告訴我。一邊用力地踩着,“我得多載幾個人。”一邊跟我解釋。“小姐你上哪裡?上來吧,現在雨大,走晚了可要遭殃了!快來,這有空位不擠。”“那好吧”。“快來,步子邁大些,我扶你吧!”車夫邊說,邊用濕淋淋的手拉她。

  剛等那位女士上了車。一股大風刮來,夾雜着雨水斜飄過來。最先飄到車夫的身上、臉上、腳上、手上。車夫趕忙閉眼轉過頭來。他不禁抹了一把滿是雨水的臉。“給你們一塊布。遮上。現在冰雹帶雨,挺難受的。”又把頭轉過去。

  “哎呀,師傅,我只有幾張一百的,找不開。先送小男孩,到醫院等我!”“算了算了,不麻煩,雨又這麼大,快進去吧!”這車夫多載一個人,就多費一份力,還算了。真怪!他還真關心人啊!

  風還刮著。過了一會兒就到了。師傅說:“本來五元,就二點五元吧。”接着我遞給他!他看也不看就塞進褲袋裡。“好了,快把傘撐開,跳到台階上。站好了。傘別撐歪!

  接着他走了。我看着雨中的他,心裡酸酸的。回憶着雨中他說的話!

回目錄

三輪車夫作文500字

  “今天下冰雹了,你可要小心點,冰珠子可大了!”我一上三輪車,車夫就急切地告訴我,一邊用力地踩着踏板,“我得多載幾個人。小姐,你去哪裡?上來吧,現在雨大,你晚走多遭殃啊!快來,這有空位,不擠。”“那好吧。”“小心,快,跨大些,我扶你吧!”車夫一邊還伸出濕淋淋的手去拉她。

  剛等那位女士上了車,一股大風一刮,一大片雨斜飄過來,最先飄在車夫的身上、臉上、腿上、手上。車夫忙閉上眼轉過頭來,滿是雨水的臉不禁讓他抹了一把。“給你們把遮布放下吧,現在冰雹帶雨的,挺難受的。”他急促地說完,忙放下遮布,又把頭轉了回去。

  “哎呀,師傅,我只有幾張一百元的,你找不開先送完小姑娘,待會兒到醫院門口來拿吧!”“算了算了,太麻煩了,你快進去吧,雨又大了。我還要送小姑娘!”“這車夫多載一個人,多費一份力氣,還說算了,真怪!”我想,“不過,他也真關心別人。”

  車夫繼續踩着三輪車,風繼續刮著,我們繼續受着煎熬。“小姑娘,你看這路上,水這麼深,到是到了,你再坐着等兩、三分鐘,應該水會退下去點。依我看,這雨一會兒准不下!”“噢,那我等會吧,先把錢給你,”我遞給他三元錢,他點都不點就一把塞進褲袋裡了。

  “好了,你先把傘撐開,跳到台階上,水深就踮腳啊。傘撐好,別歪了,不能朝着風!”說著一推我撐歪了的傘,又踩着三輪車去載別的乘客去了。

回目錄

三輪車夫作文600字

  幾天前,我乘坐過一輛三輪車,那位三輪車夫使我永遠也忘不了。

  那天晚上,我準備等7路車,可拿出表一看,時間已經過了,耳邊想起了媽媽早上說的話:“如果沒車子了,坐三輪車回來,等我付錢。”想到這兒,我就攔下了一輛三輪車。我問他:“華城二村三元送嗎?”剛聽我說完,他的眉頭就皺了,深褐色的皮膚露出一種為難的表情。他開口了:“四元吧,我也不多要你的,別人四元還不肯送呢!”他說話的聲音顯得很誠懇,很老實。

  我沉默了一會兒,他才笑着回答:“好吧,你上來吧!”我坐了上去,他就開始掉頭。

  在路上,他沒怎麼說話,而我卻一直關注着他。雖然只能看到他的背影,但我相信,他肯定很年輕。他身穿一件暗灰色的羊毛衫,外面還穿着一件灰黑色的夾克衫,顯得很協調。褲子上還沾有一點泥土,可以看出干這行的人真的很苦,每天都要被風吹日晒,卻只能賺到十幾塊,有時天氣冷,根本就沒有人願意去坐。

  想到這裡,我的心酸了一下,想想他們是多麼的辛苦啊!

  終於到家了,我對他說:“我去叫我媽媽來付錢,行嗎?”他聽了我的話猶豫了一下。我想他大概是怕我會跑掉吧。我掏了掏口袋,渾身上下只剩下兩元錢,我只好給了他,還對他說:“我不會騙你的,我家就住在哪兒。”說著,我還用手指了一下。可他卻打斷了我的話:“算了,這兩元錢我也就收下了,至於還有一元錢,你也不要給了,就是下次再看見我,不要說我是壞人就行了,知道了嗎?”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震動”,我真沒有想到,世界上還會有這麼好的人。望着他漸漸遠去的背影,我感到內疚極了。

查找更多三輪車夫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