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女生賈梅全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生賈梅全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年的寒假期間,我讀了秦文君的力作《女生賈梅全傳》,在裡面學到了不少東西。

  這本書一出版便受到高洪波、梅子涵、周曉等人的重視及評論,書里的內容充滿了幽默以及那種真實感,好像自己便是賈美,經歷了許多事情,體驗到了許多東西,從中而慢慢長大,如同小鳥豐滿了翅膀,可以在廣闊的藍天中自由翱翔。然而,成長的經歷還在繼續,體驗到的也越來越多,以至對這個世界很熟悉,不需要再被父母保護在一個充滿溫馨與安全的世界里了,可以自己獨立去面對這個世界的黑暗與光明,感受這個世界的冷漠與溫情。

  可愛的主人公賈梅着實是個令人羨慕的女孩。她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這個看似平凡的女孩兒,慢慢地改變了,不再是個被父母捧在手上的小公主,而是與她的夥伴一起,演繹出一段段豐富多彩、讓人感慨萬千的成長故事。這當中,苦難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最終收穫的是苦后的甜蜜。不試着去嘗試,怎會感受到背後的滋味呢?

  在這本書當中,有校園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期待,也有對親情和春節友情的渴望……秦文君阿姨在這本書中刻畫出了一個正在逐漸長大的少女形象,並因此而勾勒出一幅幅當代學生的五彩生活。而我雖沒有賈梅那般幸運,或許也沒有她那種精神力量,但我們都在成長,內心都在變得堅強起來。

  六年級:沈蕙如

您正在瀏覽: 讀《女生賈梅全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生賈梅全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