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永垂不朽的人——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永垂不朽的人——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永垂不朽的人——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標籤:《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中華上下五千年作文 雷鋒精神永垂不朽作文 上下五千年作文

  上個暑假,我攻讀完了《中華上下五千年》,裡面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住了我,就像明燈一樣在指引我前進。

  在這本書中,最吸引我的是“神農嘗百草”。它的故事情節令人緊張。它在講炎帝為了人民能夠擺脫病痛,不怕危險、艱難的事。

  傳說炎帝成了部落首領后,他忠心耿耿,積極為人民做好事。他發現,人們因為沒有固定的飲食,什麼都吃,連一些有毒的東西都吃了。所以,吃了以後,人們就開始生病。這個問題可讓炎帝急壞了。一天,他在踱步的時候,想出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親自去嘗一嘗,看看哪個有毒,哪個沒毒。讀到這,我想:萬一他也中毒了怎麼辦?他想到這些了嗎?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往下讀。正好,書上解開了我心中的謎團:他雖然想到了這一點,但是,為了人民的安危,他必須這麼做。我自豪地想:原來,中華民族還有這樣為了人民,而犧牲自己的偉大的人啊!

  炎帝出發了,他開始嘗百草了。有一次,他竟中了70多次毒,而他卻毫不在乎。只要不死,他就會繼續走,繼續嘗。不過,有一次,炎帝嘗到了一種含有劇毒的“斷腸草”。終於,腸子爛了,停止了呼吸。但是,炎帝造福了後代,發明了五穀,他這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當我面對困難時,我會退縮;當我身處在茫茫世界中,我會感到孤獨;當我面對社會中的茫茫人海時,我會感到無助……可是炎帝不會,他一定會勇往直前。

  在我讀這篇文章之前,我連發個本,撿個筆都不願意。同學們都不願意托我辦事。讀完之後,我深有感觸。以後,我經常幫助有困難的同學。

  雖然炎帝死了,但他這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卻永垂不朽。

  北京丰台區丰台實驗學校六年級:張玄

您正在瀏覽: 一個永垂不朽的人——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永垂不朽的人——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