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后感 

  今天,我看了電視中播出了一些我國古代的名人,名事的事例后,耐不住性子的我買了一本〈〈中華上下五千年〉〉,高高興興地捧在懷裡,像得到一件稀世珍寶一樣跑回了家。 

  剛開始讀什麼“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時,我一直漫不經心地讀着,並不是我不想讀,是因為它們不知經過我的大腦多少次了,我都已經快倒背如流了。但讀到第一個奴隸制國家———夏朝的建立時,我的這一想法早已飛到九霄雲外。接下來的故事一發不可收拾:“商紂王禍國殃民”、“周天子替天行道”、“秦一統六國”、“白馬盟誓”……數不勝數,多如牛毛。在五千年中,一個國家和久必分,分久必合的事例實在是太多了,有昏君必有明主。 

  這本書就像一個巨大的寶庫,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寶庫———知識的寶庫,而“讀懂”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這個寶庫厚重的大門。 

  讀了這本書,我所了解中國古代的知識有多了許多的許多,同時也學會了人生旅程中一些必不可少的哲理:要干就要干大事業,就要有像朱熹一樣的認真學習,要有李白鐵杆磨針的精神,還要有韓信那種寬宏大量的男子漢的氣勢才行。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像那些偉人一樣忠誠於自己的國家,孝敬於父母,尊敬與師長,做一個利於國家,利於人民的棟樑之才、有情有義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