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采蘑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我和媽媽決定去姥姥家過節。坐了四個多小時的火車,清晨來到了姥姥家。早就聽媽媽說過,這個季節在姥姥家附近的山上有許多蘑菇,剛進姥姥家,我就不顧旅途的勞累,迫不及待地要姥姥帶我上山采蘑菇。在家的時候我就多次幻想過上山采蘑菇的情景,這回終於可以實現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吃完早飯,我們換上了采蘑菇的服裝,拎着筐出發了。(怕把自己穿回來的衣服弄髒了)我一邊走一邊唱着“采蘑菇的小姑娘,背着一個大竹筐,清早光着小腳丫,走遍森林和山崗,她採的蘑菇最多,多得像星星數不清,她採的蘑菇最大,大得像小傘裝滿筐……”一路上留下了我歡快的歌聲。很快來到山腳下,上山的路變得崎嶇不平了,但一想到山上有許多蘑菇,我就什麼也不怕了,邁開大步向山上走去。走到半山腰,迎面是一片松樹林,姥姥有時就到這裡來采灰蘑的。姥姥家這邊山上的蘑菇以紅蘑、黃泥糰子、灰蘑為主,她說這座山的蘑菇不是很多但離家很近,去遠的地方怕我走不動,姥姥常常是去很遠的地方采蘑菇,有時還坐車去呢!目的地到了,現在終於可以開始采蘑菇了!我們開始在松樹根兒底下、草根底下、土坡上找起蘑菇來。由於這座山離居民區較近,上山采蘑菇的人落日不絕,我們找了很久也沒發現一個蘑菇,我有點灰心了,唉聲嘆氣的。姥姥和媽媽都對我說:“不要灰心,采蘑菇的人再多也會有遺漏下來的蘑菇,仔細找就會看到的。“說著說著,我看見了,我看見了一個小灰蘑靜靜地站在松針里,正等着我來采呢,我高興地手舞足蹈起來,姥姥和媽媽瞅了瞅我笑了。她們還告訴我發現小灰蘑以後不要亂動,以免踩壞了其它的蘑菇,因為它們一般都是成片生長的,在它周圍一定還會有蘑菇的。大一點的灰蘑不是很多,小的灰蘑一般都藏在腐爛的松針底下,於是我們就找來木棍,貓着腰尋找,只要有小鼓包的地方我們就用木棍扒拉扒拉,居然找到不少小灰蘑。 

  我們邊走邊采,三個多小時過去了,腰也酸了,腿也乏了,肚子也咕嚕咕嚕地叫了。看了看手錶已經是中午了,我們決定回家了,望着只有多半筐的灰蘑雖然不是很多但也心滿意足了。 

  晚上,姥姥把我們白天採的蘑菇給炒熟了,吃着新鮮的蘑菇,吃着自己的勞動果實,心裡甜滋滋地,因為蘑菇里有我的辛苦和汗水。 

  天黑了,該睡覺了。累了一天的我倒床便進入了夢鄉,在夢裡我變成了采蘑菇的小姑娘又和姥姥、媽媽去采蘑菇,這裡的蘑菇最多,多得像星星數不清,這裡的蘑菇最大,大得像小傘裝滿筐……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