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節日習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節日習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逢過年過節,小孩子們和大人們都高興不已,因為是那習俗,才使我們這樣的歡喜。

  說說過年吧,看那家家戶戶的門上貼滿大紅大綠的年畫,牆上掛着一對有一對的對聯,環顧四周,白色的房子上添上一番紅紅的景象,頗有幾分情趣。

  儲蓄也是最熱鬧的,家家的肘子都擺放這一碟又一碟的耗材,一家人坐在一起,其樂融融地談話。不是還舉杯暢飲。吃過晚飯,大伙兒圍在電視機旁邊,靠着暖爐,手握已被熱騰騰的茶,在聚精會神地看着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有的家庭環境比較賦予,便自己也開起一聯歡晚會,把親戚們都叫上,大家盡情地玩,盡情地笑,嘻嘻哈哈的多熱鬧!一眨眼,新年的鐘聲即將來臨,人人都把一大捆一大箱的爆竹拎出來,待到新年來臨的哪一科,“三,二,一!點火!”一大串紅紅的鞭炮“噼里啪啦”的,紅紅的爆竹碎紙落在人們的頭上,臉上的笑容無比燦爛。一陣雷鳴般的鞭炮聲過後,便是喝上一杯新年的飲品,大家把手中的杯子高高舉起,“叮”的一聲,大家乾杯,一口氣把它喝完了。便回想祝福,“新年快樂!在新的一年裡,祝你們身體健康!萬事順利!”一串串真摯的祝福縈繞於耳畔。

  不知不覺的有過了一天。“有紅包咯!”小孩們歡叫。

  六年級:趙思萌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節日習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節日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