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趣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趣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趣聞 

  育新小學

  六年級四班

  張羿 

  ① 鸚鵡趣聞——生命經緯 

由於“鸚鵡學舌”所引起的發生在人們生活中的小故事也有很多,為人們茶餘飯後增添了許多談資和笑料。據說有個人養了一隻鸚鵡,他每天教它說“早上好”和“你好”等禮貌用語。可是這隻鸚鵡卻金口難開,主人教了很長一段時間,它依然是一言不發。主人實在沒有辦法,就生氣他說道:“你怎麼啦?為什麼一聲也不吭?”第二天,失望的主人再也不願意教這隻鸚鵡說話了,所以早上起來也沒有對它說“早上好”。不料鸚鵡見主人沒有向它問早安,心中大為不滿,突然大聲地責問主人道:“你怎麼啦?為什麼一聲也不吭?” 

②當授予“勞模”稱號的蚯蚓 ——動物趣聞 

蚯蚓吞咽下的泥土、腐葉,又以小土粒或蚯蚓糞的形式將其排泄到土表。經過統計測算,在一年中,5000平方米草地上的蚯蚓可以將7~8噸重的土壤帶到地表。它們就是這樣辛勤地“耕地翻地”的,如果沒有蚯蚓,泥土就會變得堅硬,毫無生命力;通過蚯蚓的進食,植物腐葉中成分的分解過程快了,使得其中有用的營養成分滲入土中;另外,它們不斷地在土裡掘洞,使土壤空氣循環流通,也使土壤中的雨水滲透更加通暢。 

南美洲平原上的螞蟻逃生的方法:在南美的旱季里,一場不大的火災沒有人會注意,沒有人會記得,也許只是一場火,根本不是災。豹子可以在樹上醒過來繞到跑到火線的邊緣之後向其他的方向跑走;這樣尋常的火災連那些羚羊也不會在乎。只是沒有人會感覺到在草原里,在那不會高出任何一棵草的地方還生活着螞蟻。那地下的螞蟻要怎麼樣?他們無處可逃。 

我站在草地上,一位地上的灰燼的原野,覺得雨季過後這裡應該會有小身材的棕狼出沒,那時的草還不會很高……就在這樣想着,要上車了。因為除了被燒過的土地沒有什麼可以拍得,腳的踝骨突然很痛,我猛地抬腳,被螞蟻鉗了,我看到了這裡還剩下的主顧,南美平原的螞蟻。 

看到了一個灰球,是的,它是用灰砌成的。灰色的球在我的眼前散開,有一些螞蟻爬了出來,全部散開,全部是螞蟻。我向後跳,螞蟻沒有跟過來,我上了車。 

螞蟻的在火場里的逃生方式,聚在一起,滾出火海。它們的神經系統沒有反射的時間去分析誰該去被燒死。生命在他們當中延續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生命趣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趣聞 暫無評論